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被偷走單車尋回率僅有1.3%。(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匪徒冒警指少女被通緝 誘匯款購禮物卡付律師費
范天奴伙前騎警副專員賣大麻
安省50萬人求助食物賙濟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3728輛單車被竊僅1.3%尋回
警長單車被盜亦懶得報案

【明報專訊】 多倫多市去年有3728輛單車被報告失竊,比2014年增加了26%,但被找回來的的單車只有49輛,佔總數的1.3%。有警察表示,由於被盜單車能找回的希望渺茫,他自己都不願報警。

多市的Cycle Toronto組織執行董事科布(Jared Kolb)表示,「我們絕大多數成員都表示,他們已放棄向警方報告單車失竊。」

來自馬其頓的新移民茲德拉夫科夫斯基(Marko Zdravkovski)稱,自從六年前他來到多倫多以來,這是他的第三輛自行車失竊。他認為,警方從來不追查單車失竊案。

多市警局第51分局警長費里(Jason Ferry)表示,識別被盜單車是警察工作最困難的部分。

「我們很難一見到某個人,就可以把他和某個自行車被盜案聯繫起來。」

費里自己也遭遇單車失竊,而他本人都懶得去報案,「當單車被偷之後,我就知道找回單車的希望很渺茫。」

儘管每年僅有大約1.3%的單車得以返還給主人,但費里表示,汽車通常會被找回。這樣差距的主要原因在於,汽車體積太大,而單車可以輕鬆地盜走、輕鬆地攜帶且易於改裝,直接就能在街邊出售或是去二手市場銷售。

 
 
今日相關新聞
3728輛單車被竊僅1.3%尋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