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棄將轉投特朗普 弗林自組公司為俄游說

[2017.12.02] 發表
昨日在弗林提訊的法院外,有民眾抗議通俄門事件。(美聯社)

【明報專訊】58歲的弗林2014年被時任總統奧巴馬革去國防情報局局長一職後,自設顧問公司,協助俄羅斯和土耳其在美國作游說工作。

他去年2月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出任顧問,到特朗普上台後獲任命為國家安全顧問,但不久即被揭發說謊,隱瞞在交接期間曾與基斯利亞克通電話,並誤導副總統彭斯,最終被迫辭職,距離他初上任不足一個月。

弗林是因為去年底秘密聯同特朗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跟基斯利亞克在特朗普大樓會面,惹來情報部門質疑。

FBI在2月調查時追問弗林當時是否與基氏談及奧巴馬的對俄制裁,弗林當時未上任國安顧問,仍是平民身分,被禁與外國談判,他向FBI聲稱未提到制裁事宜,但司法部後來通知白宮,弗林的說法與情報部門截聽到的電話信息不同。

白宮後來被指早獲司法部通知弗林與俄關係可疑,但到弗林下台後特朗普仍不時護短,甚至涉嫌勸阻FBI調查,並炒掉拒絕他停止調查要求的FBI局長科米,觸發政治風波。不久,FBI前局長米勒獲委任為特別檢察官,更廣泛地調查「通俄門」。

米勒目前已落案起訴特朗普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以及與一名低級外交顧問達成認罪協議,但弗林是米勒迄今首名落案起訴的前政府官員。

弗林上月底被指已停止與特朗普團隊討論和分享調查細節,惹來他改與米勒合作的質疑,這恐對特朗普不利。

更多國際要聞
蒂勒森指撤換國務卿報道可笑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認為白宮要撤換他的報道可笑。 蒂勒森在國務院接見到訪的利比亞總理,他回應記者提問指白宮要求他辭職的傳聞可笑... 詳情
全球最大鋰電池場 南澳洲啟用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在澳洲興建的全球最大鋰電池儲電場昨正式啟用,令南澳大利亞省的再生能源供電變得穩定。這個儲電量達100兆瓦的儲電池,... 詳情
發展再生能源 儲電技術成關鍵
全球各地正積極推動再生能源,但如何儲蓄電力一直是這種能源難以普及的關鍵,但這瓶頸近年似乎已得到突破。美國加州早已試驗以儲電池結合太陽能與風力... 詳情
擬認耶城以國首都 美勢掀中東新波瀾
美國高官等消息人士對歐美傳媒透露,總統特朗普最快下周初確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同時為了紓緩反對聲音,他會繼續拖延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目前... 詳情
社交媒體威力大 奧巴馬:推文前宜三思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昨天表示,社交媒體影響力極大,但也常常導致「對複雜議題遽下判斷」,他呼籲大家「不要腦海一浮現什麼念頭,就馬上說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