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否認聯美封鎖朝鮮

[2017.12.02]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周三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後,美國總統特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30日第二度通話,談論應對朝鮮的下一步舉措。特普並推文質疑中國派特使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沒有影響力,似對中方感到失望。

白宮聲明指出,特普與文在寅通話討論應對朝鮮最近挑釁行為的下一步舉措,包括如何對朝鮮政權最大程度施壓;特普與文在寅重申他們強化聯盟嚇阻與防禦能力,以及無論如何都要迫使朝鮮重新回到無核化道路上的堅定承諾。

文、特首次通話後,韓國有媒體報道美國太平洋司令部11月曾向韓方蒂交實施海上封鎖朝鮮的方案,但韓方認為這需要聯合國的新決議。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1日也在國會國防委員會表示,美國尚未正式締議,如果美國要求韓國海上封鎖朝鮮,韓國將積極考慮。

稍晚,青瓦台(韓國總統府)高層1日火速澄清,積極考慮進行海上封鎖朝鮮是宋永武個人意見,韓國政府從未就此進行過討論。

國防部後來也緊急滅火,表示美國並未向韓國締議海上封鎖,部長說的不是海上封鎖,而是聯合國安理會締出,對運送違禁品的船舶加強檢查的有關措施。

特普稍早推文表示,剛從朝鮮歸國的中國特使似乎對「小火箭人」(指金正恩)沒有影響力;難以相信他的人民與軍隊在如此糟糕的情況下生活。俄羅斯與中國大陸也譴責朝鮮試射飛彈。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四在國務院歡迎德國外交部長嘉布瑞爾時,記者詢問他是否和特普一樣對中國感到失望,蒂勒森回應,他認為中方做了很多,但美方確實認為他們可以在(中斷)供油方面做更多。

蒂勒森說,朝鮮上次上談判桌,就是因為中方停止對朝鮮供油,這是最有效的工具。

更多國際要聞
蒂勒森指撤換國務卿報道可笑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認為白宮要撤換他的報道可笑。 蒂勒森在國務院接見到訪的利比亞總理,他回應記者提問指白宮要求他辭職的傳聞可笑... 詳情
全球最大鋰電池場 南澳洲啟用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在澳洲興建的全球最大鋰電池儲電場昨正式啟用,令南澳大利亞省的再生能源供電變得穩定。這個儲電量達100兆瓦的儲電池,... 詳情
發展再生能源 儲電技術成關鍵
全球各地正積極推動再生能源,但如何儲蓄電力一直是這種能源難以普及的關鍵,但這瓶頸近年似乎已得到突破。美國加州早已試驗以儲電池結合太陽能與風力... 詳情
擬認耶城以國首都 美勢掀中東新波瀾
美國高官等消息人士對歐美傳媒透露,總統特朗普最快下周初確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同時為了紓緩反對聲音,他會繼續拖延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目前... 詳情
社交媒體威力大 奧巴馬:推文前宜三思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昨天表示,社交媒體影響力極大,但也常常導致「對複雜議題遽下判斷」,他呼籲大家「不要腦海一浮現什麼念頭,就馬上說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