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餐廳點評軟件ICO
斥資2.48億進軍正式餐館業
耐用消費品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Lyft召車服務進軍加國
爭奪多倫多Uber乘客

【明報專訊】電召喚車服務Lyft衝出美國市場,進軍加拿大,挑戰對手優步(Uber)。從周二起,多倫多乘客召車,多了一個選擇。

Lyft與Uber比拼,在美國以外地區營業,多倫多是第一站,未來目標是在其他加拿大城市服務。在美國,Uber是Lyft的競敵,兩者競爭的不只是顧客,還要爭取司機。

女子塞謬爾斯(Jordan Samuels)與數以千人加入Lyft車隊,在多倫多駕車。她說,這兩年在Uber服務,白天班不忙。

她說:「你可以同時做兩家,先到先得,我會接送最先召喚那一家。」

司機是私人合約商,可以為兩家公司工作。塞謬爾斯希望,兩家競爭對她有利。

Lyft召車服務在多倫多啟業,Uber為此發聲明。它說:「Uber引以自豪,為共乘車服務,在加拿大鋪路,我們歡迎競爭,鼓勵更多運輸選項。」

過去一年來,Uber名聲受創,屢傳公司文化荼毒深、性騷擾,還有最近揭發的黑客入侵事件,影響數以百萬計顧客。

繼美國聯邦政府調查,有人誤導地方政府管理機構、20名僱員革職的性騷擾事件後,Uber行政總裁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在6月辭職。

約克大學舒林克商學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市場助理教授維雷肖(Ela Veresiu)指出,總部在三藩市的Lyft以Uber另類選項的姿態進軍加拿大。

維雷肖說:「它在美國已建立品牌地位,相對於Uber的負面品牌形象。」

其實Lyft和Uber的分別在哪裡﹖司機坎貝爾(Harry Campbell)說,實際沒有太大差別。他在加利福尼亞州駕駛Lyft與Uber多年,主理therideshareguy.com博客網站。

坎貝爾說,在絕大多數美國城市,Lyft和Uber互相競爭,大約三分之二的司機為兩家公司服務。

至於顧客,使用兩個電召喚車應用程式,在頂峰時間有更多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Lyft召車服務進軍加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