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溫哥華人力資源從業員周杰恩今年年初休產假﹐試用食材連食譜配套運送服務﹐喜歡它減輕下廚功夫。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向芯片商Finisar
工業股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食材連食譜運送服務迅速增長
加國產業價值1.2億

【明報專訊】新興餐點食材連食譜配套運送服務(Meal-Kit)在全球迅速增長﹐有一群擁躉﹐他們多是愛吃住家飯、喜歡鑽研廚藝的人。根據市場調研公司NPD Group﹐這門生意在加拿大快速增長﹐價值1.2億元。

餐點配送服務公司向消費者提供一份即食烹飪菜單﹐那些菜餚通常是烹製簡單、健康和美味﹐食材預先按份量備好﹐用家看菜譜照做。

NPD Group的卡特(Robert Carter)說﹐餐點配送服務始於瑞典﹐過去5年業務擴展全球﹐自2014年以來﹐這種服務加拿大增長近一倍。卡特說﹕「它在美國市場增長得很快﹐也滲透到加拿大。」他說﹐餐點配送服務是「加拿大市場現在其中一個增長最快的食品板塊」。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36歲居民理查森(Matthew Richardson)愛上這種餐點配套﹐今年夏天﹐他開始與女友同居﹐決定改變生活方式﹐不再頻頻出外就餐、填飽肚子﹐而是自己動手﹐在家中烹飪。在朋友推薦下﹐他選擇Goodfood﹐那是滿地可一家公司﹐在2015年成立﹐它供應餐點連食譜配套。

Goodfood供應的最大號家庭型配送餐點盒﹐起價每人每餐8.75元。餐點有不少選擇﹐最近的菜餚有威士忌口味豬排、烤土豆、炖紅扁豆加紅薯、橡子南瓜炸玉米餅。

理查森最愛的一道餐﹐藜麥釀胡椒﹐他與女友花費大約45分鐘烹飪。

溫哥華的人力資源從業員周杰恩(Jayne Zhou﹐音譯)年初開始休產假﹐餐點配送服務減輕她的炊事。她說﹐他們最初開始實驗﹐確定家中4人應該訂多少食物。原本他們每周訂購﹐但他們有時候一家上館子﹐或是與朋友聚會﹐就會浪費一些食物。

她的家庭現在每隔一周訂購兩人份量的配餐﹐她說她喜歡這種「新手廚師」的感覺。

 
 
今日相關新聞
食材連食譜運送服務迅速增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