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瑪歌羅比憑《冰之驕女》首度問鼎SAG影后。
放大
 
《戰雲密報》湯漢斯(左)及梅麗史翠普(右)無緣角逐SAG影帝影后,令人意外。
放大
 
《小謊言》妮歌潔曼(左一)、麗絲韋達絲潘(右二)及羅拉丹(右一)同時爭奪視后,可會擔心分薄票源?
放大
 

其他新聞
莎瑪希恩稱遭韋斯汀性騷擾恐嚇
Shawn Mendes開騷高呼愛港迷
M娘推高FNS收視
長澤正美新劇扮女老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小謊言》3女星爭演員公會視后 《戰雲密報》湯漢斯梅姨冇提名

【明報專訊】被視為奧斯卡得獎指標的第24屆美國演員公會獎(SAG),前日公布提名名單,金像影后法蘭西斯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主演《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包辦最佳電影女主角、男女配角及整體演出獎4項提名,跟美劇《小謊言》及《華麗女子摔跤聯盟》平起平坐。不過,日前獲得金球獎6項提名的《戰雲密報》(The Post)卻爆冷捧蛋,主角湯漢斯(Tom Hanks)及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提名欠奉,令不少人跌眼鏡。

自1996年起,過去22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得主,都曾入圍同屆SAG最佳整體演出獎,因此這份由十多萬名會員投票的名單,顯得格外有影響力。今屆角逐最佳整體演出獎的5部候選電影包括《廣告牌殺人事件》、《訪.嚇》、《情人眼裡巴基斯》、《泥沼》及《Lady Bird》,且看誰能「奪金」?

至於影帝影后之爭則具爭議性,由於SAG演員獎並無區分戲劇、喜劇或音樂類別,因此跟金球獎相比,難免有所遺漏。從提名名單可見,《黑暗對峙》(Darkest Hour)扮演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加利奧文(Gary Oldman)、《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飾演年輕同志的添密菲沙洛米(Timothee Chalamet),以及《Roman J. Israel Esq.》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等均榜上有名,偏偏不見兩大金像影帝:《戰雲密報》湯漢斯及《Phantom Thread》丹尼爾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的名字,不少網民都表示失望和憤怒。

瑪歌羅比首爭影后

候選最佳電影女主角的情G亦大同小異,湯漢斯的《戰雲密報》拍檔梅麗史翠普竟然無緣跟《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的莎莉賀堅絲(Sally Hawkins)、《冰之驕女》(I, Tonya)的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以及《廣告牌殺人事件》法蘭西斯麥杜文等競逐影后,難怪惹來網民不滿。

電視獎項方面,Netflix喜劇《華麗女子摔跤聯盟》與HBO劇集《小謊言》同樣獲得最多4項提名,其中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及羅拉丹(Laura Dern)同時憑《小》劇角逐最佳迷你影集類女主角獎,阿歷山大沙士格(Alexander Skarsgard)亦成為候選視帝,堪稱一門四傑。

奇雲謝菲同交白卷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捲入荷李活性騷擾醜聞的金像影帝奇雲史柏斯(Kevin Spacey)及艾美獎視帝謝菲譚保(Jeffrey Tambor),兩人主演美劇《紙牌屋》及《Transparent》過去獲獎連連,今屆卻齊齊交白卷,原因不問而知。SAG頒獎禮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

 
 
今日相關新聞
《小謊言》3女星爭演員公會視后 《戰雲密報》湯漢斯梅姨冇提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