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員為市民尤其是女性耆老的錢包繫上小鈴鐺。(藍乙寧攝)
放大
 
麥克白警長向媒體展示掛在女式錢包上的小鈴鐺。(藍乙寧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2000鈴鐺派長者 防小偷扒手光顧

【明報專訊】轄區範圍在士嘉堡西南面的多倫多警方41分局,為了幫助市民尤其是耆老防禦偷竊案,在商場內向老人家免費發放可以繫在錢包上的小鈴鐺,同時向市民們宣傳防盜知識。

兩位領到了小鈴鐺的華人老太太高興地說,小鈴鐺很是有用,只要有人敢去偷她們的錢包,叮噹作響的鈴聲馬上就能驚動她們。

「不過這裡的治安很好,我們從來沒有碰到過偷竊的事情。反而是回香港、回廣州的時候被偷。現在多了這個小鈴鐺,也是更好。」

負責推廣小鈴鐺的41分局警員麥克白(Mark McCabe)表示,雖然在嘈雜的商場內,小鈴鐺的聲音的確不是很明顯,但只要進到任何一間商鋪,人少一些的情況下,小鈴鐺的聲音就很突出,尤其是老人有了防備的意識之後,對鈴聲更敏感。

「小鈴鐺還有一個好處,就算鈴鐺的主人沒聽見,周圍的市民也會有聽見的,會下意識的轉過頭察看,就很有可能發現盜賊的行為,從而阻止偷盜的發生。」

節假日商場是小偷們最喜歡前去的地方,而有了防範意識的老人家,就不會把自己的手提包或錢包留在車內,會時時注意這些包包是否安全,對周圍的環境也有更高的警惕性。

這一做法是41分局第二次採用。去年分派了500多個小鈴鐺,結果供不應求,今年在41分局警民關係委員會的協助和捐贈下,該分局今年又籌集到2000多個小鈴鐺分派給市民。

麥克白稱,這個方法是在英國首創,但在北美大陸,這是獨此一家,別無分號。

 
 
今日相關新聞
2000鈴鐺派長者 防小偷扒手光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