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貿協談判影響經濟

[2018.01.01] 發表

加國與美國及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經過幾輪談判,分歧仍大,談判將需延續到2018年。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威脅如果協議談不妥就會退出《自由貿易協議》,正如他所說,不會空手進入美國國會中期選舉。

加拿大政府官員經過三輪會談後說,在重大、未決問題上,沒有突破,他們會如前兩輪談判那樣,在不同問題上交換草案,評估哪些部分很快達成協議。

三國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形勢不明朗,也影響加國央行的預測數字,央行報告預測加拿大經濟在未來兩年持續發展,但2019年的增長幅度不會達到此前預測的幅度。

更多經濟要聞
空巴收購龐巴迪C系飛機
加國龐巴迪的C系噴射客機被美國競爭對手投訴獲得政府補貼後,被美國當局徵收重稅,C系機鎖售美國的計劃大受打擊。空中巴士(Airbus)宣布收購... 詳情
有65年歷史的加拿大 Sears 百貨公司過去幾年面對生意下降困境,關閉生意欠佳店舖重整債務,最後仍無法逃過全線結業的命運。 Sear... 詳情
(Bitcoin)2017年接連創新高,12月芝加哥期貨市場推出比特幣期貨,投資者憧憬比特幣成為正統邁進一大步持續走高,年底時候比特幣在15... 詳情
加拿大十年期債券息率由年初的1.7%最低下跌到六月的1.33%,最高在九月攀升到2.203%,現在是2.0317%。債券息率是影響財經市場的... 詳情
安省14元最低時薪政策元旦生效
【明報專訊】安省在新年元旦實施14元最低時薪政策﹐商家已做好準備﹐回應新工資措施﹐例如一家餐廳的合伙人說﹐他會提高餐價﹐縮減僱員工時。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