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妻阿富汗遭囚禁5年返國 加漢被控性侵恐嚇禁錮15罪

[2018.01.03] 發表
男子博伊爾與家人在阿富汗遭人禁錮多年﹐去年10月返加﹐他日前被控10多項罪名。(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男子博伊爾(Joshua Boyle)與妻子在阿富汗受禁錮多年﹐數月前獲救﹐他日前在渥太華被控15項刑事罪名﹐包括性侵犯、非法禁錮、恐嚇﹐目前在押﹐周三早上透過視像出庭應訊。

博伊爾與他的美國妻子科爾滿(Caitlan Coleman),5年前在阿富汗旅行時被綁架囚禁﹐在禁錮期間生育3名孩子。去年10月﹐博伊爾一家五口獲救。

博伊爾的律師格蘭杰(Eric Granger)說﹐34歲的博伊爾在渥太華被捕﹐他的控罪包括襲擊、非法禁錮。記者向渥太華警方查詢﹐它不肯透露案情。

格蘭杰的電郵說﹕「應假設他無辜﹐他從沒犯事。現時沒有證據證明﹐案件在初步階段通常都是那樣。我們要等候證據﹐為他抗辯那些控罪。」

根據法庭文件﹐博伊爾面對15項控罪﹐他元旦日在渥太華法庭出庭﹐目前在押﹐預定周三早上視像應訊。

博伊爾被控﹕8項襲擊、兩項性侵犯、兩項非法禁錮、1項恐嚇、1項誤導調查人員、1項施放有毒物質。

據說博伊爾在10月14日到12月30日期間犯事﹐根據法庭文件﹐該案有兩名受害人。兩人的身分受新聞禁制令保護﹐不得公開。

博伊爾的父母在安省史密斯瀑布(Smith Falls)居住﹐記者周二試撥他父母的寓所電話﹐一名男子答說﹐他們不置評﹐隨後掛上電話。

博伊爾去年返回加拿大﹐曾對媒體說﹐塔利班相關組織殺害他的幼女﹐強姦他的妻子。

他和家人去年10月月返加後﹐在他父母的寓所暫住﹐法庭文件指出﹐他家住渥太華。

更多加國新聞
支持伊朗國民和平示威 加外長籲德克蘭政府克制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伊朗連日示威多人死亡﹐未有阻撓杜魯多政府的計劃﹐它打算與伊朗恢復外交關係﹐至少目前如此。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多名女國會議員現身說法﹐揭露國會山內外性騷擾、性侵犯等不當行為。 加新社上月進行民意調查﹐收集現職各黨女國會議員... 詳情
亞裔醉駕闖火場輾救火喉 拖喉半條街絆倒消防受傷
【明報專訊】一名醉駕司機凌晨強行闖入火場,將救火喉拖動半條街後再絆倒一名消防員,致其下半身嚴重受傷。司機被捕後收到告票並被禁駕三天。 ... 詳情
(弗雷德里頓2日加新社電)愈來愈多寵物狗在誤服大麻後不適﹐獸醫勸告寵物主人小心照料牠們﹐尤其是加拿大今夏休閒大麻合法化。 獸醫古多爾(... 詳情
無錢付費 -37℃趕青年下車 的士司機停職接受調查
(阿爾伯達省博蒙特2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一名女子說﹐一名計程車司機在除夕夜接送她的兒子﹐在攝氏零下37度的低溫下扔下他在鄉郊路上﹐計程車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