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難游繩入夜視野差 拯救花13小時

[2018.01.04] 發表

【明報專訊】兩名香港女子事發後位處距山頂約150米的岩壁平台,險象環生,搜救人員使乘纜車接近現場,卻未必可停定在傷者正上方,加上入夜後能見度低,通宵搜救難度極高,行動耗時13小時。救援期間纜車暫停4小時,近500名遊客滯留山頂。

桌山的纜車公司發聲明指出,當地時間元旦下午5時15分,纜車職員發現有攀岩者被困懸崖,當地救援人員經評估,於1小時後暫停纜車服務,以運送醫護人員至現場。

搜救隊發言人Johann Marais解釋,兩女子位處距離山頂約150米的岩壁平台,救援人員要先乘纜車到事發地點正上方,才可游繩而下救起女傷者,惟纜車停定位置未必對正該地點,事發時亦已入夜,能見度低,增加搜救難度,最終花約3小時救起女傷者。外電報道,有搜救人員形容,這是在寒夜進行的「極度困難拯救行動」。

纜車公司說,受事件影響,纜車暫停4小時,近500遊客滯留山頂,其間山上咖啡廳、等候室和商店等設施為旅客提供容身之所,惟因人數太多,有旅客未能找到遮蔽處,所有旅客於翌日零時33分返回地面,其後再運送兩名死者屍體。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桌山(Table Mountain)是南非的著名景觀地貌,海拔1086米,屬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山頂為大片平坦土地,可飽覽整個開... 詳情
特稿:中大城大教授合撰論文四成似舊作 部分搬字過紙 系主任否認自我抄襲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社工系系主任倪錫欽及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張宙橋等共4名教授合寫的兩篇學術論文,被指多處字眼相似,部分甚至有搬字過...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一篇2015年的涉事論文「Parental bonding and character strengths among Ch... 詳情
學者嘆大學追排名 致教授鬥論文產量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表示,若同一組數據完整,確可分寫不同論文,惟用字上應修改,而非搬字過紙,直言做法「不太聰明」。... 詳情
受託運一部「手機」  GoGoVan司機識破運毒
【明報專訊】一輛GoGoVan客貨車前晚收到電召,受託由上水運送聲稱是「手提電話」的貨物往油麻地,貨主不跟車。司機送貨途中起疑,停車檢查貨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