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託運一部「手機」 GoGoVan司機識破運毒

[2018.01.04] 發表
託運毒品的男子向GoGoVan司機稱,因自己的私家車遭人破壞,無法駕駛,才召車代勞。警方之後在上水蕉徑尋回該私家車,擋風玻璃(圖)及車窗均被打穿。

【明報專訊】一輛GoGoVan客貨車前晚收到電召,受託由上水運送聲稱是「手提電話」的貨物往油麻地,貨主不跟車。司機送貨途中起疑,停車檢查貨物,發現是白色粉末,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相信粉末是氯胺酮(K仔),約27克重,市值約1.6萬元。警員經調查拘捕兩名涉案男女。

客稱座駕被珧U運不跟車

被捕兩人分別為26歲姓袁男子及24歲姓吳女子,同涉販毒罪名。警方正調查毒品來源及流向。

據悉,33歲姓呂GoGoVan男司機前晚9時許接獲公司由系統隨機分配的訂單,姓吳女子要求代為送貨。呂按指示駕駛客貨車到達上水蕉徑村目的地後,姓袁男子現身,將一個紙袋擺上呂的客貨車,向呂聲稱紙袋內是一部連盒的手機,要求呂送往油麻地寧波街。其間袁指向旁邊一輛福士私家車,向呂表示因私家車遭人擊碎擋風玻璃及車窗,無法駕駛,才電召客貨車代為送貨。袁又說自己不會跟車,叫呂到達目的地便會有人收貨。

司機途中起疑查貨揭發警拘兩人

呂之後開車往油麻地,途中愈想愈覺事件可疑,遂將車停在上水港鐵站對開彩園路檢查貨物,發現盒內是一些白色粉末,並非客人所說的手機。呂致電回公司商量後,決定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相信粉末為K仔毒品,約重27克,市值約1.6萬元。警員之後到上水蕉徑村調查,尋獲袁所指遭人疰a的福士私家車,並發現該車的車主前晚曾因該車被破壞而報警。警員根據相關資料,經追查下在蕉徑村拘捕袁及吳。

GoGoVan:運貨不跟車常見

GoGoVan發言人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顧客託運貨物但不跟車的訂單十分常見,而為免司機被不法分子利用,公司會安排資深司機與新入職司機分享注意事項,例如遇到客人要求託運較細貨品至多個不同地點,便需提高警覺,又提醒司機工作時遇到任何問題,可即時致電向職員查詢,若遇到可疑情G,職員會建議司機報警。發言人說,若有加盟車司機涉案被捕,公司將會配合調查,如提供客人的訂單資料及聯絡方法予警方,亦會按需要為相關司機提供法律支援。就此案件,該公司已聯絡涉事司機了解,有需要時會提供相關法律支援。

更多港聞
獲捐屍肝未能換  好爸爸嘆累全家
【明報專訊】41歲「好爸爸」黃富強因乙型肝炎引致急性肝衰竭,肝功能僅剩一成,自上月底排在B型血肝臟移植輪候名冊首位。前日曾有人願捐屍肝,可惜... 詳情
上任首見記者 兩分鐘即離開 段崇智避答港獨標語處理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上任後昨日首次見記者,回答記者問題僅約兩分鐘便轉身離開,被問及校園若再出現港獨標語會如何處理,他未有正面回應,... 詳情
【明報專訊】繼去年縱橫遊被黑客入侵,20萬客戶資料外泄後,大航假期前日(2日)亦接獲黑客勒索信息,表示已持有該公司部分客戶的個人資料,包括姓... 詳情
旅議會:農曆年貴價團升價5%
【明報專訊】每逢農曆年假期都有不少人外遊,旅遊業議會昨公布農曆年旅行團團費,平價團平均較去年升1%,貴價團則加5%。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 詳情
海麗h清潔商告示 工人沒罷工獎千元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工昨已罷工8天,罷工工人首度獲工會發放罷工基金,每日250元;新外判商香港工商清潔服務有限公司則貼告示指出,轉約後「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