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阿富汗人質惹官非前求見獲允 杜魯多晤博伊爾一家惹質疑

[2018.01.04] 發表
總理杜魯多在2017年12月19日接見博伊爾一家﹐博伊爾家人在推特網站發表他們與總理的合照。(CBC)

【明報專訊】前阿富汗人質博伊爾(Joshua Boyle)日前被控15項刑事罪名﹐總理杜魯多去年曾在國會山總理辦公室接見博伊爾一家﹐各方紛紛議論﹐究竟加拿大元首按照什麼標準、依據什麼理由接見訪客。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博伊爾、他的妻子與3名孩子獲杜魯多接見﹐不出兩周﹐他在元旦被警察拘捕﹐被控十多項目刑事罪名﹐包括性侵犯、襲擊、施用有害物質、非法禁錮、恐嚇。

去年10月﹐博伊爾與美國妻子科爾曼(Caitlan Coleman)、3個名孩子獲釋﹐兩人5年前在阿富汗自由行期間被挾持﹐拘禁多年。兩人的3名子女﹐均在禁錮期間出生。

前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分析員古爾斯基(Phil Gurski)指出﹐博伊爾與杜魯多晤面﹐本來就有一些未能解答的問題﹐總理辦公室職員應該深入探究﹐包括博伊爾當初為何決定﹐帶懷孕妻子到阿富汗背包行。

古爾斯基說﹕「我們會不會問﹐真正動機何在﹖為何觸發這趟行程﹖」

他指出﹐還有很多地區﹐旅行比較安全。「總理辦公室應該有人問﹐這真的是我們要見的那類人﹖」

古爾斯基說﹐杜魯多去年與博伊爾會面﹐顯然沒有即時的人身安全風險﹐「現在似乎肯定有聲譽問題」。

他說﹕「一些加拿大人有那樣的經歷﹐他要歡迎他們回國﹐我不能怪他﹐我尊重他那麼做。可是﹐這是一宗特別個案﹐我們知道內裡有疑點。」

博伊爾被捕後﹐一些保守黨人在推特放話﹐批評杜魯多與博伊爾會晤。

政府官員透露背景資料﹐指博伊爾家人主動要求會見杜魯多。總理同意接見博伊爾一家﹐總理辦公室未有發表官方相片或是公告。博伊爾家人透過推特網站﹐公開他們與杜魯多的合照。

更多加國新聞
黨領談性侵:政治圈如試鏡沙發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指出﹐國會山的年輕政治女職員通常雄心勃勃﹐努力站穩陣腳﹐比年長、富有經驗的女... 詳情
4女演員控告加國劇壇名人 指周全部署引人上釣性侵犯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劇壇知名人物驚爆性醜聞﹐面對多宗訴訟案。4名女演員指控舒爾茨(Albert Schultz)露體、強摸她們﹐或是... 詳情
奧莉花紐頓莊情人尚在人間? 緬省男子上錯頭版誤當主
(緬省布蘭登3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一名男子說﹐他很少看小報八卦新聞﹐偶爾會在雜貨店付款處瞄瞄小報標題﹐他的岳母某天遞給他一份小報﹐他看見自...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科技專家說﹐在過去10年間製造的電腦﹐大部分有「非常嚴重的」保安弱點。軟件開發商給用家補救程式﹐卻有弊端﹐它拖慢電腦運...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在元旦調高最低時薪﹐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有對策﹐它削減員工福利、縮短有薪休息時間。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