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競選團隊主席控司法部越權

[2018.01.04] 發表

【明報專訊】特朗普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昨天以越權為由,控告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和美國司法部,向威脅到特朗普的通俄門調查提出挑戰,要求法院限制米勒的權限。

馬納福特因逃稅和洗錢等罪名被捕2個月後,於周三入稟華盛頓地區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控告司法部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就特朗普陣營在2016年總統大選可能與俄羅斯勾結的調查中,授予米勒過於廣泛的權力。此外,馬納福特指稱米勒偏離通俄門調查重心,反而就他在大選前幾年為前烏克蘭領袖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工作的相關內容起訴他,要求法院撤銷對他的所有起訴,限制米勒的調查權限。

根據訴訟文件:「針對馬納福特先生的調查完全偏離對這位特別檢察官最初授權範圍,以『調查俄羅斯政府與特朗普總統陣營相關人士之間的任何關聯及╱或協調』。」

訴訟文件指出,馬納福特與俄羅斯支持的亞努科維奇往來,都是在2014年以前的事,「與2016年總統大選甚或是特朗普都沒有關聯」。

去年10月30日,馬納福特和前伙伴蓋茨(Rick Gates)被控密謀反美、洗黑錢、違反聯邦游說管理法及銀行法等12項罪名。

司法部指馬納福特的行動輕率,但認為任何被告都有權做他想做的事。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炮轟巴勒斯坦不願重回談判桌,威脅中斷給予巴人每年逾3億美元援助,巴勒斯坦官方昨日反擊,稱民眾不會被「勒索」... 詳情
【明報專訊】為擴大出口貿易,英國正考慮在脫歐後,加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Liam Fox)展開三日中國... 詳情
芬蘭近年鼓勵「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希望促進科技及經濟發展之餘同時兼顧環保,不少初創企業的產品構思亦聚焦環保。有企... 詳情
芬蘭初創企業不乏涉及科研的公司,大學成為提供人才與資源的最佳選擇。赫爾辛基大學於2011年成立了Helsinki innovative se... 詳情
美嚴寒致大規模停電 逾1600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美國的嚴寒天氣導致大規模停電,超過1600班機要取消。在波士頓,氣象部門發出暴風雪警告,預料星期四會有超過30厘米降雪,市內的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