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一哥:4年收近90宗警受辱申報 政府撐警另設指引應付辱罵
去年罪案跌 非禮案升5.7%
主控官遭淋腐液案 潛逃7年「中間人」認罪
尊子漫畫
浸大副院長籲撤普通話畢業要求 哲學人何啟明引《理想國》挑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今年或可加價3.19%

【明報專訊】港鐵今年料啟動票價可加可減機制,再次加價。統計處昨公布去年12月通脹率,按年增1.7%,若連同港鐵去年在機制下累積至今年計算的1.49%,以及按去年第三季運輸業名義工資指數作初步計算,港鐵今年6月加價或會達3.19%。

政府去年提早與港鐵檢討票價可加可減機制,終維持現有機制方程式不變,但港鐵按去年機制運算的加幅額外減10%,令票價調整幅度降至1.49%,未達啟動機制加價的1.5%門檻,變相凍結票價1年。

不過,去年機制運算的1.49%將累積至今年機制內一併計算。按統計處昨天公布去年12月通脹率按年增幅1.7%,以及去年第三季運輸業名義工資指數為2.9%作初步計算,按機制方程式運算,得出結果為3.19%,即港鐵有可能於今年6月加價3.19%。不過,機制用作運算的去年第四季運輸業名義工資指數,統計處要3月公布,因此屆時才有準確結果。

按政府與港鐵的檢討結果,機制亦已設立「封頂機制」,加幅不能超出去年第四季家庭月入中位數的按年變幅,有關數據仍待統計處公布,但若參考去年第三季相關數據,有關變幅為4.31%,初步顯示今年或未能啟動「封頂機制」的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今年或可加價3.19%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