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大非本地學士生 去年內地佔近七成
文憑試攻略(卷二)﹕打救寫作卷 毋須作家上身
文憑試攻略(卷二)﹕重溫寫作宜忌
做一做:答案
文憑試攻略(卷二)﹕學生試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育職業展2400空缺

【明報專訊】香港貿易發展局將於下周四至周日(2月1日至4日)在會展舉行一年一度教育及職業博覽,現場會有即場招聘,料提供逾2400個就業空缺,同場亦有870家來自各地的教育機構、教育顧問公司、政府部門及公、私機構等為學生提供升學及就業資訊。

4行業每天重點介紹

今年教育及職業博覽選出4個行業,每天重點介紹,包括有「文藝日」、「機電工程日」、「銀行及金融日」及「政府及公營機構日」,當日會重點介紹相關行業的就業資訊及趨勢,如「文藝日」有首次參展的西九文化區管理公司和康樂及文化發展事務署支持,除了會設講座,亦會於博覽期間招攬人才,包括康樂事務經理和音樂主任,以及為期6個月的M+實習計劃。

除了招聘,多個參展機構如職業訓練局(VTC)、建造業議會、機電工程署等均會在場提供課程內容簡介及分析相關行業的現G及晉升階梯,亦有機構提供不同地方的升學及工作旅遊資訊。

機電署高級工程師(訓練)關嘉文指出,料未來5年行業需聘5000至1萬名技工,該署所聘合約制職位中,有月入9200元的見習二級技術員,完成中六學業或同等學歷便可申請,除了可邊學邊做,如機械、汽車及電氣等技術,受訓首年表現滿意後,受訓第二年更可加薪至10,055元。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稱,去年有逾10萬人次入場,今年博覽規模與去年相若,內容更多元化,料入場人次會升。她又稱,盼透過博覽,向年輕人特別是快完成中學的學生提供就業及升讀資訊,讓他們了解不同工種及不同地方的升學資格。

 
 
今日相關新聞
教育職業展2400空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