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代妻揹奶粉罰款上訴得直 終院:為同行家人攜行李常見
恐水貨客利用漏洞 官:例子充滿想像
伊院地盤辦公室起火 百人疏散
女導遊雨傘襲攝影師 罰款4000
空姐涉偷Aeon 2.2萬元嬰兒用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抽脂不治婦 友起鬨下隆胸出事

【明報專訊】一名52歲香港女子周二於台北一醫療美容診所接受抽脂手術期間,突然休克,經搶救後證實死亡,死者兒子前日已抵台跟進身後事,法醫今日會解剖遺體確認死因。據當地傳媒報道,死者並非首次赴台進行整形手術,今次除抽脂亦隆胸;有美容業界人士稱,近年不少港人選擇到外地整形,主要由於外地整形療程價錢較低及風氣較盛行。

台媒稱經營珠寶身家億計

據了解,52歲死者馬蘭為珠寶商人,於油麻地砲台街23號經營珠寶店。馬居於珠寶店樓上2樓一單位,並持有3樓一單位收租。馬的珠寶店昨日未有開門,3名女親友曾到其寓所,惟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馬經營雲南寶石生意起家,移居香港後經營珠寶及玉器批發零售,生意規模龐大。馬在兩岸三地政商人脈雄厚,身家以億元人民幣計。消息稱,馬一向愛美,過往曾赴台整形,今次是她第3次到當地整形,在友人起鬨下作隆胸手術,詎料魂斷異地。

第3次當地整形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獲悉事件後已即時與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聯絡,並與當事人家屬取得聯繫,以了解事件及按其意願提供適切協助。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表示,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手術並非新興手術;由於屬於外科手術,相關療程於本港及台灣同樣受醫療級規管。他指出,港人一般會選擇到外地整形,其中一個主要原因為外地的整形療程大多比本港便宜。此外,他認為本港整形風氣不算盛行,消費者獲得的資訊不多,加上大多整形顧客不希望被人發現,故較少留於香港接受療程,「寧願去外地做,當去旅行」。

港隆胸需6萬 台僅2萬

記者翻查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手術的資料,發現港、台及內地亦有診所提供相關手術。醫生會於接受手術者的大腿或肚部等部位抽出脂肪,經處理後再注射到乳房,以達到豐胸效果。手術價錢按抽脂位置及範圍大小而定;以抽大腿脂肪作隆胸手術為例,在本港的美容公司進行手術,價格約為6萬港元,而在台灣進行則只需約2萬港元。

 
 
今日相關新聞
抽脂不治婦 友起鬨下隆胸出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