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古天奴地標「特別又美妙」
天空體育:曼城5700萬鎊羅致拿樸迪
久休丹尼艾格斯 勢高普麾下首擔正
保方養傷2個月後復出 露退役口風
東方元朗師徒爭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盤點冬季神deal 雲格賺到笑 巴塞見回報

話說今天西甲有場大戰,由第3的華倫西亞火併第4的皇家馬德里,乃沉淪的銀河艦隊爭取直入歐聯分組賽許勝不許負之關鍵一役。不過柏高無意在此馬後炮分析皇馬為何沉淪,而是請大家留意華倫一個球員,此人名為高基連,堪稱今個冬季轉會窗即將結束之際的至今最神deal,也最能代表雲格管治阿仙奴的手段。

曾經憑藉在中場不惜氣力狂奔飛剷,而獲幾許阿仙奴擁躉視為救星的高基連,結果一如柏高論斷,由於進攻貢獻近乎零,遭足球潮流所淘汰,迅速淡出大眾視野。最經典在於,他為兵工廠踢了160場維持0入球離隊,乃除門將以外,雲格入廠以來麾下最長守齋紀錄;更經典在於,如此庸才竟可吸引重視用球和中場後上的西甲球隊青睞,並賣得1200萬鎊,只能嘆一句水魚比籈鬊礸景堙C

高基連160場0入球

相比之下,雲格以2000萬鎊套現仍具戰鬥力的禾確特算是賣得平,但獨立地看仍屬好價。畢竟阿仙奴自去年變陣後,已無禾仔適合位置,反觀愛華頓超多10號而翼鋒匱乏,這宗轉會該屬三贏局面,借用摩連奴昨天形容阿歷斯山齊士與米希達利恩互換東家的交易,就是a fantastic deal,「唯有當它對所有人都有利,一宗非常棒的交易才是非常棒」——儘管山神去曼聯換來米希去阿仙奴是否非常棒,柏高暫時有點保留。

山神在球場上有助紅魔殆無疑問,麻煩在於其超高薪很可能扭曲球會薪酬架構。至於兵工廠經過這幾年終於肯花錢買人的體驗,加插李斯特城封王的過程,大抵更突顯「教授」致命傷乃沒有建立防守結構,無心追求每一仗每一秒皆保持集中與良好組織。事實為兵工廠今屆聯賽盃晉級決賽過程僅失6球,創賽事歷來最佳,證明問題繫於心態多過能力。執著於米希跟山神的比較乃轉移視線,無論米希有幾琤峞A甚至假設買埋奧巴美揚,都只會令阿仙奴變得更阿仙奴,一如利物浦季初羅致穆罕默德沙拿後變得更利物浦。

紅軍貴買雲迪積克思路正確

這堜瓵蛌漣Q物浦足球,乃指強調速度、不斷向前、喜歡開放式搏拳。此所以,賣菲臘比古天奴、買華基爾雲迪積克(好辛苦,受不了馬會的劣質譯名,以下簡稱VVD),最起碼思路正確——有多合用可再斟酌,出價更肯定貴了至少1倍(根據柏高對金錢概念及對VVD評價)。不過在貨幣有虛擬的世代,一切皆如鏡花水月,只好怪巴塞隆拿賣尼馬亂揈、紅軍賣古天奴亂揈、修咸頓賣VVD……唔好意思,不在討論之列。

古天奴市場考慮更重要

同樣道理和準則,巴塞買古天奴,分擔美斯責任及準備為恩尼斯達接班,思路正確,惟轉會費溢價很高,還好已看到少少回報。古仔剛在西班牙盃8強次回合傷癒復出,後備上陣廿多分鐘,進攻輸送作用有板有眼;也許更重要的,尤其在老闆眼中,此役乃魯營今季入場人數第2高。營運一家頂級球會從不容易,球隊成績僅為其中一環,因此雲格才可一而再自詡「我每個決定,都是為球會虓Q」,明未?

 
 
今日相關新聞
盤點冬季神deal 雲格賺到笑 巴塞見回報
皇馬征華倫 C朗再傳離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