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今季流感特別嚴重,藥房呼籲民眾打流感針。(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批《紐時》炒米勒報道「假新聞」 特朗普瑞士演講被噓
巴黎水浸火車站關閉 輕步兵雕像浸至大腿
韓醫院火災以為警鐘誤鳴 護士叫病人不要逃生
無裝灑水系統未違法 被轟寬鬆
轉運煤炭 俄涉助朝避制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多地爆發疫情 全球流感肆虐 美37童亡

【綜合報道】全球多地爆發流感疫情,其中美國流感疫情來勢洶洶,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統計,過去三個多月證實孩童感染流感致死的案例,全美各地累計達37例,疫情料成為1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全國上周確診多1.2萬宗流感個案。

美國疾控中心公布每周流感報告,指一周內再有7名兒童感染流感不治,令死亡的兒童人數自去年10月起增加到37人。報告又指在本月14日至20日的一周內,確診接近12,000宗新流感個案,令今季確診數字上升至86,000多宗,強調數字已被低估。中心發言人指,除了夏威夷,流感在各個州份活躍。

對比過去15年的流感季節,今季是首次錄得所有州份在一星期內報告流感肆虐,中心又估計流感高峰期仍然未到。

佛羅里達州及得州分別有學校因大批學生感染流感而停課。紐約州過去一個星期有1700多人確診流感住院,令當地的確診病例和住院數目創新高。州長科莫簽署行政命令,允許除了醫生外,藥劑師亦可以對2至16歲兒童注射流感疫苗,並要求保險公司容許受保人染病48小時內,毋須預先授權,可獲抗病毒藥物。

美國幾乎全美所有州同時遭流感肆虐,確診個案共達8.6萬宗,包括全美50個州、首都華盛頓、波多黎各、美屬維爾京群島及關島在內,49個州屬於「廣泛性」,只有遠離美國本土的夏威夷,其流感肆虐情況屬於「本地性」。

這是美國自2009年以來最活躍的流感季節,求診者當中,有6.6%與流感有關,每10萬人有41.9人入院。今年度肆虐美國的流感病毒主要是H3N2,患者多為兒童及65歲或以上人士。不過,疾控中心發現在因流感入院的人士類別中,最多是65歲或以上人士,但第2多卻是50歲至64歲、屬嬰兒潮一代的人士,每10萬人就有44.2人入院。

以往流感活動的高潮期在2月。今年流感季較為提早,之後將如何變化還無法預測。公衛廳官員表示,流感季節還沒結束,還沒有注射流感疫苗的民眾,應儘快施打預防針。

另外,英國壎苀‵出,英國目前已屆流感高峰期,本月14至20日因流感入醫院的人數仍然高企,達到4,000人,但已較對上一周略為下降。儘管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因感染流感而需要看醫生的人數仍然有些微上升,但在蘇格蘭及北愛爾蘭感染流感的人數卻已下降。

日本流感近20年最嚴重

另一方面,日本上周有估計多達283萬宗流感病例,統計數字已創新記錄,上周平均每間醫療機構收治51.93名流感患者,創下自1999年有統計以來的最高數字,去年同期僅有28.66人。

日本厚生省表示,幼童和年輕人的病例最多,受流感影響,日本已有7000多間各級學校停課,較之前大幅增加。

日本傳媒報道,今年因流感疫苗產量不足,厚生省建議13歲以上民眾只打一劑疫苗,暫時疫苗存貨仍夠用,但可能快不夠應用。

 
 
今日相關新聞
多地爆發疫情 全球流感肆虐 美37童亡
美國男童感冒死 家人網上籌殮葬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