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沙中線地盤15米地底發現 疏散1300人 灣仔封路20小時拆千磅炮彈
話你知:鑽洞燒炸藥後運走
赴英學生趨增 家長嫌港教育欠深入
清潔婆婆接受萬寧總裁道歉 冀平靜過活
浸大生否認不當促撤聆訊 電郵抗辯 浸大﹕會參考新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DQ周庭 人權監察斥違國際公約

【明報專訊】周庭被裁參選提名無效,有人權組織認為政府的做法剝奪公民政治權利,有違國際公約。建制派則認為,「自決」涉及港獨,違反參選要求,香港眾志成員日後如要晉身議會,就要脫黨或刪去「民主自決」。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說,事件嚴重違反《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包括第1條、2條、19條及25條,表明人人有權持有主張,並自由發表意見、在真正選舉中投票和被選舉等。他認為,個人與憲制主張不一致,若非主張暴力破壞體制,不應剝奪其表達政見的權利,「政治上不可要求一個人認同體制的所有」,不同政見可改善體制缺陷,外國有不同參選人都有與憲制秩序不一致的主張,但仍可參選。

黃國健﹕成員參選要脫離眾志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自決等於港獨,違反國家底線,尊重及支持選舉主任的決定,但對周庭無緣參選感到可惜,「現在選舉主任不信她,簽了確認書都不相信她真正擁護基本法,可惜她無早些出來講明放棄港獨,或者脫離眾志」;她希望日後有志參選者應清楚說明立場。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表示尊重選舉主任按照法例作出的決定,認為香港任何政治團體都需要擁護《基本法》相關規定,本港有完善機制,如不滿決定可循制度反映。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黃國健認為,香港眾志提倡自決是隱性港獨,如果眾志成員想參選需要脫離眾志,或者刪除黨章的「民主自決」主張。

 
 
今日相關新聞
姚松炎被問台灣行 區諾軒報名港島 蔡子強:DQ激化中間派投票
內地官員:「自決」與「港獨」 表述不同實質相同
區諾軒有份撰文 《革新論》惹內地學者批評
特稿:前選舉處人員:政府中央看得透 機制有權今使用
DQ周庭 人權監察斥違國際公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