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文化協會教育服務主管高士題
放大
 
林女士(左)與就讀小三的女兒(右)昨到英國教育展了解升讀英國中學的資訊。林稱,如女兒成功入讀會舉家搬到英國居住。她認為,英國學校較國際化,思維模式亦比較「活」,不像香港學生般只由教師單方面灌輸知識。(劉焌陶攝)
放大
 
林先生(右)認為本港學制的課程不夠深入,雖說新高中課程下可「靈活配搭」修讀科目,但實際上令學生「一事無成」,故欲送正就讀中二的兒子(左)到英國入讀寄宿學校。他稱,兒子對物理治療有興趣,但香港只有一間大學有相關課程,認為香港的大學科目較狹窄。(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清潔婆婆接受萬寧總裁道歉 冀平靜過活
浸大生否認不當促撤聆訊 電郵抗辯 浸大﹕會參考新資料
陳樂行普通話回應遭打斷校友會主席批不及外國人
母代剪髮如返童年 換肝黃富強:更珍惜家人
兩歲女乙流併發腦癇入ICU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赴英學生趨增 家長嫌港教育欠深入

【明報專訊】英國文化協會昨起一連兩日舉行英國教育展,讓有意赴英升學的港人了解相關資訊。協會教育服務主管指出,2017年首三季獲發英國學生簽證人數上升,其中升大學增加3.7%,升中小學更增加逾13%。有家長指出,本地大學科目選擇狹窄亦不夠深入,因此計劃安排子女赴英升學。

英國教育展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有逾百英國私立學校、學院及大學提供資訊,昨有2300人入場。參展職員譚先生說,過往到場主要是應屆文憑試學生,今年不少人提早一年到場取經。

升中小學簽證增逾13%

英國文化協會教育服務主管高士題指出,香港整體學生人數減少,2013至2016年申請赴英人數趨升,至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後英鎊貶值近15%,令更多港人能負擔費用,再推高赴英升學人數。他表示,2017年首三季有8794人獲發赴英讀大學或以上課程所需的Tier 4(學生)簽證,較2016年同期上升3.7%,而赴英升中小學所需的Tier 4(兒童)簽證亦增加了逾13%,有2182人。協會數據亦顯示,工商管理為香港學生最有興趣的科目,其次為健康管理。

高士題提醒學生,英國大學收生準則與香港大學聯招有所不同,英國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個人陳述書(personal statement),高士題提示報考學生多在陳述中展示自己對報考科目的興趣。他舉例,如報讀健康管理相關科目,可提及曾參與老人服務的經驗,以示喜愛與人接觸。

昨帶同就讀中二兒子到場取經的林先生,準備兒子中五或之前赴英。他批評新高中課程雖可「靈活配搭」科目,實際上令學生「一事無成」,香港的大學科目選擇狹窄,「有能力便入讀醫科或法律,無能力就好像讀什麼都一樣」。

深圳家長:港英花費相若英校更好

在深圳就讀高三的周同學昨參加即場面試,盼入讀服裝設計的她,拖茖潃趷蛂A堶惘釵o設計和製作的衣飾作品。其父認為,英國學校質素更好,學費及生活費相較來港就讀花費差不多,會讓女兒自行選擇學校。

 
 
今日相關新聞
赴英學生趨增 家長嫌港教育欠深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