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因急性肝衰竭而留院逾兩個月的黃富強(左),月初獲捐屍肝移植,術後康復進度良好,前日出院回家;他感激家人在其人生低谷時不離不棄,特別母親(右)幫助他在病房剪頭髮。(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歲女乙流併發腦癇入ICU
土地小組3月起諮詢公眾
做套靚西裝 「難於上太空」 老裁縫看洋服店興衰 嘆韓風致重「窄」輕質
洗底褲倒夜香 黃金時代拜師難
西裝不能配白襪 個子小宜避淺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母代剪髮如返童年 換肝黃富強:更珍惜家人

【明報專訊】41歲急性肝衰竭黃富強,本月初肝功能僅餘一成時獲屍肝移植,術後康復進度理想,前日出院,趕及一家過年前吃團年飯。重獲新生的他,再三感激善心人無私奉獻,延續其生命,富強家人都被感動,一家已有5人計劃日後要捐器官。他又感謝家人在其人生陷低谷時不離不棄,童年時曾替他剪髮的母親,為令他保持衛生,在他住院時再替他剪髮,令他明白家人的重要,今後決定更珍惜家人。

去年11 月25 日,富強因急性肝衰竭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及後轉介瑪麗醫院等待換肝,家人因健康原因,均不適宜捐贈。憶起獲悉親人不宜捐肝時,他說「灰到跌落地獄」,想起家人及年幼的女兒,難過得不停流淚,「覺得好徬徨」。在家人和醫護安慰下,心情才稍為平復「每晚閉眼祈求明日有好消息,每早開眼感恩又賺一日」。

後來一度傳有合適的屍肝可移植,當富強已接受抽血及照胃鏡等術前準備,縱使過程痛苦,但他覺得「有希望的痛」,翌日更穿上手術袍準備做手術,可惜經檢測及評估,該屍肝不宜移植,他慨嘆:「當時難過得無法形容,灰到無得灰。」正當他命懸一線,以為等不了,月初獲通知有合適肝臟可移植,他當時半信半疑,「好驚又食詐糊」,直到入手術室才感生命重拾曙光。

一家5人願離世後捐器官

腹部傷口仍隱隱作痛、身體虛弱的富強談起捐贈者,激動再三表示謝意,感謝善心人捐出肝臟延續他的生命,重燃家人的希望。以前對器官捐贈一無所知的他說,其妻、胞弟夫婦、嬸嬸及他自己共5人,決定離世後捐出器官,幫助有需要的人。以前忙於工作,較少陪伴家人的富強,留院時兩個月期間,六旬母親在事隔20年後重拾剪刀,再為他在病房的廁所剪髮,令他感到家人的重要,決定今後更珍惜家人,不再當工作狂,免影響健康要家人擔心。

康復進度理想前日出院

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副主任竺兆豪表示,一般肝臟移植受贈者,如康復進度理想,約14日便可出院,富強術後康復進度良好,故留院18日,前日出院。

 
 
今日相關新聞
母代剪髮如返童年 換肝黃富強:更珍惜家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