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做套靚西裝 「難於上太空」 老裁縫看洋服店興衰 嘆韓風致重「窄」輕質
洗底褲倒夜香 黃金時代拜師難
西裝不能配白襪 個子小宜避淺色
內部大會講粗口 有別執勤時 盧偉聰:警需渠道宣泄情緒
男嬰傷勢圖錯左右 陳以誠自揭讀寫障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土地小組3月起諮詢公眾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早開會,小組主席黃遠輝稱,會上通過公眾參與計劃的初擬報告書,公眾參與將於3月下旬至7月底舉行,形式包括攤位、網上問卷、公開論壇和焦點小組等,公眾諮詢文件的封面料為藍色。另消息稱,會上不少委員批評政府仍未提交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的文件,發展局長黃偉綸解釋,準備文件需時,並向委員致歉。

未交高球場文件 黃偉綸致歉

專責小組原預料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最後兩個土地供應選項,當中包括受社會關注、佔地170公頃的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昨只討論公眾參與計劃等議程。

消息稱,多名委員在會議開首批評政府仍未準備相關文件,感到失望,有委員稱若政府一直不提交文件,讓小組討論,就不應把兩選項列入公眾參與階段;有委員引述發展局長黃偉綸解釋,準備文件需時,黃更向委員致歉,惟未承諾能否在下月初會前交文件。

倡商場設攤位展示選項

會議昨亦通過公眾參與計劃初擬報告書,黃遠輝表示,公眾參與將於3月下旬至7月底舉行,顧問建議在商場等人流多的地方以攤位形式展示各土地選項,又透過聚焦小組和公開論壇,收集大專院校、專業和民間團體等意見,場數及地點有待落實時敲定。至於公眾諮詢文件的封面顏色,他指出,委員正就3種深淺不一的藍色作決定。

此外,由於大多土地選項需經長遠規劃程序,有委員提出短期土地供應措施,例如改裝空置校舍、放寬社區用地的建築物高限及用途,讓非政府組織建青年宿舍或老人院等。

 
 
今日相關新聞
土地小組3月起諮詢公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