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正接受紀律聆訊的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作供時自稱患讀寫障礙,有時寫字會如鏡面般倒轉,亦會串錯英文字,但強調不影響治療男嬰。(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5000新生嬰 1個性發展障礙
東涌再現毒狗案 煲仔飯攙毒 4狗22麻雀亡
德國發聲明 促華釋放桂民海
兩的士濫收車資 一人圖燒錢疰
17歲DSE女生墮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嬰傷勢圖錯左右 陳以誠自揭讀寫障礙

【明報專訊】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治療割傷手指男嬰,被控3項專業失德罪,醫委會昨繼續紀律聆訊。陳以誠稱曾用1吋闊繃帶為男嬰包紮,而非呈堂相片顯示的兩吋闊繃帶,懷疑有人換繃帶兼包太緊令手指壞死。面對繪畫傷勢圖左右調轉,陳以誠透露自己患有讀寫障礙,有時亦會串錯字。

陳疑有人再包紮

陳以誠在2009年為當時14個月大男嬰治療割傷的手指,後來其傷口感染,致右手無名指一節壞死須切除。據男嬰母親曾展示的相片,在2009年8月16日及21日,男嬰手指用兩吋闊繃帶包紮。陳指男嬰手指約長1.5吋,要用1吋闊繃帶包紮,才可露指尖,以觀察血液循環。他強調自己用1吋闊繃帶為男嬰包紮,懷疑有其他人再包紮,並包紮太緊導致缺血,令手指壞死。

稱有巡房 男嬰出院前正常

陳又指自己曾在醫院急症室做多次手指縫合手術,清楚知道需留意傷者血液循環。在2009年8月10日為男嬰做完手術後,曾吩咐護士每小時檢查其血液循環,之後因男嬰情G穩定,改為每4小時檢查一次。他巡房時亦曾檢查男嬰血液循環,出院前情G正常。

控方指陳繪畫男嬰傷勢時,傷勢位置左右調轉。陳透露自己患讀寫障礙,有時寫字會如鏡面般倒轉,例如會混淆英文字母「p」和「q」。他又稱自己英文不太好,有時會串錯字。不過他強調讀寫障礙沒影響治療男嬰過程,並指多練習便能糾正問題,否則不能通過考試成為醫生。

申保被指無縫針陳:只是統稱

對於陳在保險申報表上聲稱兩次為男嬰縫針,但被指並無其事,陳解釋「縫針」(suture)是一個治療傷口的統稱,包括用針線縫合或使用皮膚黏合劑等方法。按他理解,不用寫清楚用哪一種「縫針」方法也可申報保險。他否認特意含糊用詞,令男嬰父母更易獲賠償,又指自己不會從中得益,否認欺騙保險賠償。

控罪指出,陳以誠於2009年8月10日至20日,無妥善處理男嬰右手無名指傷口;陳在保險申報表上聲稱於8月10日及13日為男嬰縫針,但被指並無其事。聆訊今續。

 
 
今日相關新聞
男嬰傷勢圖錯左右 陳以誠自揭讀寫障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