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務處長盧偉聰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警務人員有情緒屬正常,但會依據法例忠誠服務市民,期望市民多諒解。(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嬰傷勢圖錯左右 陳以誠自揭讀寫障礙
5000新生嬰 1個性發展障礙
東涌再現毒狗案 煲仔飯攙毒 4狗22麻雀亡
德國發聲明 促華釋放桂民海
兩的士濫收車資 一人圖燒錢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部大會講粗口 有別執勤時 盧偉聰:警需渠道宣泄情緒

【明報專訊】近年有警務人員在佔領行動執勤期間的刑事案件,包括七警案、退休警司朱經緯以警棍毆打途人罪成,社會關注警隊士氣及操守等問題;警務處長盧偉聰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警務人員心情有起伏波動屬正常,有警員在「內部職員大會」上講粗口為情緒宣泄,與執職時向市民講粗口的性質不同。

面對近年事件 心情波動正常

盧偉聰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過去幾年社會紛爭大,例如違法佔中、旺角暴動,他們的職責是維護治安,以致成為磨心,警務人員心情有起伏波動屬正常,因此在過去幾年爭取福利、增加裝備及心理訓練,並展開武力指引檢討,他強調不會影響執法的決心。

有浸大學生早前向教師講粗口,行徑被指威脅老師,遭校方停學,有指社會人士對大學生的道德要求高,盧偉聰昨在港台《星期六問責》時被問到去年的特別會員大會上,有警員在台上講粗口,是否同樣需要處分。他不評論浸大事件,但觀察到同胞近年面對很大挑戰,認為必須找渠道讓他們宣泄情緒,若「撳住佢]」,對警隊運作或治安環境都沒有好處;而當時只是內部職員大會,「如果同事於執勤時向市民講粗口,咁又唔同」。

若年輕人愛自由 未必宜加入

他又說,近年多了大學生加入警隊,籲有志加入的年輕人有心理準備,因警隊對誠信要求高,注重紀律,「如果他認為鍾意自由環境的工作,可能警隊未必適合他們」。至於是否支持辱警罪,盧重申支持合理、合法的訴求,包括在法例上增強保障警員,令他們執行職務時更順暢,亦希望局方積極考慮。

民權觀察發聲明表示,現行法例已賦予警方及其他公職人員有足夠的權力及保障,訂立「辱警罪」無助改善警民關係,要解決積聚已久的警民矛盾,首要從警隊專業化和提高透明度上重建市民信心和警民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內部大會講粗口 有別執勤時 盧偉聰:警需渠道宣泄情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