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土地小組3月起諮詢公眾
做套靚西裝 「難於上太空」 老裁縫看洋服店興衰 嘆韓風致重「窄」輕質
洗底褲倒夜香 黃金時代拜師難
西裝不能配白襪 個子小宜避淺色
內部大會講粗口 有別執勤時 盧偉聰:警需渠道宣泄情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歲女乙流併發腦癇入ICU

【明報專訊】流感肆虐,兒童感染流感嚴重個案累計升至9宗,最新有一名兩歲女童證實因乙流併發持續腦癇,昨入瑪麗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情G嚴重,她與其餘8宗嚴重個案均沒有打四價流感疫苗,其7歲兄長日前亦發燒及咳嗽。衛生防護中心預期本地季節性流感未來數星期持續活躍,特別提醒兒童、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盡早打流感疫苗。

陳肇始:病H佔用率「無篤數」

另外,香港護士協會早前在報章刊登全版聲明,指流感高峰期期間護士嚴重人手不足,「加H不加人」,更質疑醫院管理局把臨時病H的H位計入常設病H數量,圖減低佔用率。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表示,回應「絕對無篤數」,承認即使增加H位,也未必有足夠人手照顧病人。她又認為,由於人口老化,醫管局目前的H位不足應付長遠需求,指政府已預留了2000億元儲備進行10年建院計劃。

2000空缺已聘1800護士

陳肇始稱,明白護士人手緊張,她稱,現時每年也有增加護士,最近一個年度新設2000個空缺,已聘請約1800多人。在流感高峰期,醫管局一直增加護士及兼職人手,並提供特惠津貼。她已要求醫管局提交相關報告,再檢視如何增加人手。

衛生服務界兼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認為,培訓護士需時數以年計,短期內無法解決問題,要求增加撥款聘請兼職員工。他建議公立醫院停止醫院認證計劃,指政府及醫管局應集中僅有的人力資源照顧病人,暫停不必要的文書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兩歲女乙流併發腦癇入ICU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