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丁納新出口匝道重開 裝自動除冰噴頭更安全

[2018.01.29] 發表
建築專家(中)正在向市長莊德利(右)介紹地上的自動除冰劑噴頭。(藍乙寧攝)
多市市長莊德利(左)正在聽取施工部門的情況介紹。(藍乙寧攝)
莊德利市長開心地走在即將開通的新匝道上仔細視察。(藍乙寧攝)
圖中埋在路面內的自動噴頭,在道路開始結冰時會噴出除冰劑。(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市賈丁納高速公路通往Lower Simcoe Street的新出口匝道(Exit Ramp)昨日下午正式重新開放。新匝道雖然比舊匝道的坡度更陡,但因為加裝了新的自動除冰技術,確保匝道在下冰雨或有黑冰的時候都能迅速除冰,保證交通安全。

這個匝道重建工程從2017年4月開始關閉,總共耗資3,000萬元。施工隊將舊匝道完全拆除後重起了一個新匝道,雖然坡度比舊匝道要陡,但新技術的應用卻讓行車更安全。

據現場專家介紹,這個新技術就是在匝道上安裝了多個傳感器和噴頭,當傳感器探測到路面開始結冰時,圓盤狀的噴頭就會噴出除冰劑,迅速地將路面上的冰融化,避免從這一匝道出來的汽車遭遇黑冰而剎不住車導致車禍。

這項技術在全安省目前只有6個工程採用,在多倫多市還是首次應用。專家表示,採用了該技術的路段,之後再沒有發生過因黑冰而導致的車禍。

多市市長莊德利誇獎施工隊按時完工。「我知道這項工程隊市中心的交通和周圍民眾的生活造成了較大的困擾,但這是必須完成的,是必須要做的事情。舊的匝道使用壽命已經到頭,為了安全必須替換。」

舊的匝道是一個環形下降的匝道,佔用的土地面積較大。新匝道建成後,為新的綠地騰出空間,多市市政府表示正在進行公眾諮詢。上述工程是振興老賈丁納快速道的更大計劃的一部分。替換快速道東段的殘破路段,也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啟動。

更多要聞一
加國21歲女歌手Alessia Cara奪格林美新人獎
【明報專訊】「第60屆格林美頒獎禮」昨晚在紐約舉行,來自加拿大的21歲歌手Alessia Cara奪得「最佳新人」獎,她被譽為繼賈斯汀比伯(... 詳情
IKEA創辦人離世 瑞典首相讚勵志人物
瑞典家俬生產商宜家家居(IKEA)創辦人坎普拉德前天(27日)於家中離世,享年91歲。坎普拉德生前曾被揭曾為國內納粹政黨工作,不過無礙其商界... 詳情
道格擬角逐安省保守黨魁 料得勝機率遜費拉逖遺孀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說﹐道格福德(Doug Ford)正在考慮會否競逐安省保守黨黨魁﹐可能今天便有決定。他在去年9月曾對外宣布﹐將挑戰現任多... 詳情
安省保守黨多事之秋 黨主席德克斯查辭職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人事再有變動﹐黨主席德克斯查(Rick Dykstra)宣布辭職。 在周日晚間核實的德克斯查推特網頁... 詳情
柏文業主委員會倡訂附例 禁止住客大廈內吸食大麻
【明報專訊】休閒大麻合法化將在今年夏季落實執行﹐有共管柏文業主委員會委員表示﹐有鑑於二手大麻負面影響深遠﹐他在諮詢過法律意見後﹐會向業主委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