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記者出書曝以國暗殺手法 毒牙膏手機炸彈剷除敵人
美國移民執法部「新武器」 超級天眼對付非法移民
特朗普除「眼中釘」 FBI副局長麥凱布離職
眾院情報委會通過公開 機密備忘錄涉FBI不當行為
美收緊11國難民申請入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港消委會曾點名泄私隱應用程式

不少人都會在手機安裝運動程式,以監察自己的運動進度和身體狀G資料,不少運動品牌如Nike及adidas等也有推出這類程式。不過,這類程式往往要求客戶容許公司取得資料,私隱保障成疑。香港消委會2016年曾發表報告,指部分運動應用程式可能會泄露個人敏感資料,其中「Adidas」、「RunKeeper」、「Endomondo」和「Sports Tracker」都會將未經加密的資料傳送予第三方,包括分享用戶的位置給廣告公司,「Fitness Keeper」更會讀取用戶的通話紀錄。

能上網就有外泄風險

除了運動App外,Google地圖本身也可透過GPS追蹤和記錄用戶活動路線,方便回顧曾到訪的地方,這功能引起不少網民憂慮個人私隱被侵犯。

這類App或程式都是手機和物聯網催生的產物。可以接通互聯網的產品,往往能夠透過內置的感應裝置了解用戶的活動,再將資料經過App傳送出去,基本上能上網就有外泄資料風險,可謂避無可避。美國聯邦審計署(GAO)去年便發表有關物聯網對國防部的風險報告,稱物聯網裝置雖然有用,但軍方需小心。報告指這類產品有大量保安風險,包括加密程度低、升級保安能力有限,而且資料可能被傳送到第三方,除可能會泄密外,嚴重甚至會危害國防部領導層的安全,促國防部作風險評估及制定政策。(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運動App泄美軍基地資訊
港消委會曾點名泄私隱應用程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