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老婦寮屋燒香起火 寒風中失家園
港協:各總會防性騷擾 信年內可訂指引
公屋之父鄔勵德逝世 享年105歲
財會下月處理修議規 建制派願暫緩最辣招
涉港人3.8億虧空公款案 4澳門人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劫女行山客 蛇匪囚7年

【明報專訊】多次偷渡來港搶劫行山客的內地漢,前年9月獲釋後,不足3個月又再次偷渡來港犯案,終於去年初再次被捕。內地漢昨在高院承認4項搶劫罪,並稱用作搶劫的菜刀及生果刀都是在山邊或街上拾來,惟遭法官質疑「點解咁多刀鷁饇鶠A點信呀?」法官考慮被告放監不久後又重施故技,判他入獄7年。

囚6年出獄再犯 需加刑

被告張隨岭(50歲)2013年因搶劫行山客被判囚6年4個月,2016年9月獲釋。辯方求情稱,被告犯案時雖持有武器,但沒有意圖傷害他人。法官質疑被告「箍住人條頸,嚇都嚇死啦」,又指被告專向女行山客下手,質疑被告在山邊或街上拾到刀的說法,「隨街邊有咁多刀」。法官判刑時稱,被告一再干犯同類案件,非法進入香港的目的就是打劫行山客,即使早前被判囚6年多仍未有受到教訓,故需加刑。

稱山邊拾刀 官:邊有咁多刀

控方案情指出,2016年12月27日至去年2月20日,被告先後在長沙灣鷹巢山自然教育徑、沙田田心衛奕信徑及馬鞍山麥理浩徑,向7名女行山客行劫,掠去現金、手機、八達通卡及鑽石耳環等,共值9萬多元。其後,有事主通知警方,根據被劫手機發出的全球定位系統信號,發現其手機曾在藍田碧雲道附近ㄟ吽A警方後來在藍田公園對上山邊發現一個匿藏處,搜獲一張八達通卡,經追查後終於去年3月2日在屯門拘捕被告。被告警誡下稱2016年12月利用貨車從深圳偷渡來港,因沒有錢,便在山邊拾刀打劫。

【案件編號:HCCC405/17】

 
 
今日相關新聞
專劫女行山客 蛇匪囚7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