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關將嵐山單位製毒案中5名被捕人押返北角海關總部調查。(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獲撥5億 醫局調高農曆年加班薪金 廢「兩年無增薪點」涉4億經常開支 待與政府商討
研加醫護學額 導師實習額不足
再有童染乙流嚴重 陳肇始﹕無人手到校打針
美容顧問訛稱套票用終身 官斥利用客信任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嵐山千呎屋闢工場 海關拘20歲製毒師

【明報專訊】海關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前晚在大埔屋苑嵐山一個千呎單位內搗破製毒及分銷工場,檢獲總值136萬元毒品,拘捕5名年輕男女,其中1名負責製毒的男子僅20歲。海關表示,毒販以千呎名牌屋苑作製毒工場屬罕見,估計黑幫利用私人屋苑的嚴密保安及地理位置作掩飾以處理毒品。

被捕5人年齡介乎18至21歲,當中4名男子報稱無業,女子則報稱售貨員,全部被押返北角海關總部扣查,關員相信各人相識,正調查5人關係。

檢值136萬毒品 5人被捕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張文傑表示,前晚首先在大埔鳳園路截查兩名目標男子,在其中一人手持的黑膠袋中搜出約1公斤霹靂可卡因,其後再將兩人押至私人屋苑嵐山兩個單位搜查,在其中一個約1000呎單位內搜獲40克可卡因、一批製毒及包裝毒品工具,再拘捕單位內兩男一女,行動中起獲的毒品市值共約136萬元。

張指兩名被截男子事發時正外出交貨,而其中一名在單位被捕的20歲男子則負責製毒。涉案兩個單位中,其中一個3房連套房的千呎單位用作製毒及分銷工場,估計毒品供應九龍區場所。據了解,其中一個涉案單位自去年10月起以月租約2.3萬元租出,單位內有基本家具,不排除有人在單位處理毒品及暫居;另一單位則為其中一名被捕人的居所。

元朗尚城曾搗製毒工場

近年毒販以新落成的名牌屋苑作製毒工場漸成趨勢,去年11月,警方在元朗私人屋苑「尚城」一個1000呎4房單位搗破毒品包裝及儲存中心,拘捕3名中國籍男子及一名秘魯籍男子,檢獲大量霹靂可卡因原材料、半製成品及製成品,市值約5900萬元。根據法例,任何人如販運或製造危險藥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今日相關新聞
嵐山千呎屋闢工場 海關拘20歲製毒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