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龔曉華資料圖片。(明報圖片)
放大
 
龔曉華的辯護律師斯登。
放大
 

其他新聞
韓紹峰涉殺潘雲英 視像過堂
「殺人魔」受害者或不只本國 警方證接外國失蹤人口查詢
警用考古科技工具搜證 血[分析兇器襲擊次數
警被責不重視連環失蹤案 總長稱已投大量人手偵查
團體抽查8臨時避寒中心 全不符聯合國市府標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被控金融詐騙 2月28日再過堂 龔曉華案涉文件逾5000份
要用16便攜硬盤裝載通報

【明報專訊】華裔商人、私營「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台長龔曉華,因被控金融詐騙,日前已經保釋外出的他昨日委派律師過堂。接受檢控方提供的案情通報。由於此案相關的文件太多,檢控方預計要準備16個便攜硬盤(每個容量4TB)才能裝載所有文件,而全部通報結束,預計要到3月底。

昨日上午在多市舊市議會法庭,被控欺詐罪名的龔曉華並未親身到場,而是委派了他的律師斯登(Paul D. Stern)上法庭過堂。

檢控官蓋格(Davin Garg)向公民法官稱,龔曉華案涉及的文件和資料數目極其龐大,僅就目前已知的文件就有5000多份,要將他們梳理清楚並全部通報給被告方,起碼要到3月底才能完成。

蓋格還表示,由於文件數量太多,檢控方估計要準備總共16個便攜式大硬盤,每個起碼都是4TB的容量,才能將與此案有關的文件全部裝入 ,通報給辯護方。

在蓋格檢察官向法官做陳述時,斯登律師還配合地舉起手中的一個塑料袋展示給法官,塑料袋裡面已經裝了2個各自為4TB容量的大硬盤。

蓋格稱,這兩個大硬盤中的文件,只是要通報文件的初始部分,後續還會有更多。公民法官聽取了控辯雙方的意見之後,決定將下一次的過堂日期定在2月28日。

斯登表示,下一次過堂時,控辯雙方會對比各自的工作進度,討論案情通報中出現的問題,在法官的協調之下逐一解決。

龔曉華被控在2012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20日期間,涉嫌利用其控制的兩間公司O24 Pharma PLC和加拿大國家電視台公司(Canadian National TV Inc.),向中國公民詐騙銷售高達數億加元的兩間公司的證券,並且在大多倫多地區策劃這兩間公司的證券銷售。

安省證監會還指控龔曉華將通過詐騙所得的很大部分資金,轉入其位於加拿大的銀行帳戶,然後用於私人利益。

 
 
今日相關新聞
被控金融詐騙 2月28日再過堂 龔曉華案涉文件逾5000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