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區諾軒:非代表任何組織 支持基本法下最大自決
25歲最佳警員獲獎前夜猝死
12美議員提名雙學三子佔運競諾貝爾獎
雙學三子上訴 終院下周二宣判
司馬文寓所僭建 屋署地署入屋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訪科技部國資委 部長﹕港創科「風生水起」

【明報專訊】正訪京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分別走訪科技部、國資委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科技部長萬鋼讚揚近年來香港在科技創新「風生水起」,形容香港是創新重鎮,希望內地與香港加強合作。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則透露,本周六由特區政府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將有70多家央企的200多名負責人出席。

明報記者 鄭海龍 北京報道

昨天上午,林鄭月娥率特區政府訪京團抵達科技部,與部長萬鋼討論兩地科技創新工作。萬鋼形容香港是科技高地、創新重鎮,香港的大學科學研究、人才教育培養在亞洲乃至世界均排名前列。他又稱讚近幾年香港科技創新「風生水起」、很有成效,雙方合作前景良好。

萬鋼﹕香港是創新重鎮

他指出,近來由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頒發的科技創新等獎項均有港人身影,由於兩地科創人員的交流,對年輕學生的培養、青年創新創業、高科技發展都起到積極推動作用。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政府將加大科研資金投入,冀以此推動公私企業於科研創新的發展,期待在河套區的深港跨區科技創新園區能盡快建設。

林鄭﹕望國企能在大灣區投資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昨午與林鄭月娥會面時表示,京港合作前景廣闊,未來非常願意與香港一起共謀發展。

國資委主任肖亞慶與林鄭月娥會晤時透露,將於本周六由特區政府在京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將有70多家央企的200多名負責人出席,以尋找與港合作機會。林鄭表示,論壇主題為「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機遇」,實際也是國企央企所需,香港會憑藉獨特的優勢和專業服務,能為國有企業在「走出去」方面提供所需的服務。

林鄭又說,目前國家在規劃建設的粵港澳大灣區有很多投資機會,希望國企能夠在大灣區選擇一些投資項目。她還說,上周她在達沃斯論壇上的「中國之夜」見到很多央企國企負責人,感覺國家的企業在國際舞台的影響力與日俱增,給了她莫大信心。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訪科技部國資委 部長﹕港創科「風生水起」
警研7月推免費手機掃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