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入立會執法 終院裁毋須主席准
大腸篩查成效超預期 學者倡擴年齡痡`化
七警案高級督察 獲准上訴刑期
被安慰「有福氣」 抑鬱長者更感孤單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司馬文寓所僭建 屋署地署入屋查

【明報專訊】報名參與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的公共專業聯盟主席司馬文,承認位於西貢清水灣五塊田的寓所有僭建物。屋宇署及地政總署昨晨派員到其寓所視察,司馬文在寓所內親自開門讓署方人員入內調查,兩署人員在現場量度及拍攝僭建物,大約調查一小時多後離開。

量度拍攝一小時

司馬文表示,寓所內部分僭建物存在已久,署方人員昨向他核對僭建物情G,他會委聘認可人士處理僭建物,包括安排承建商拆除餘下僭建物。

同屬公共專業聯盟成員、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表示,司馬文已就僭建事件交代,相信他無意向外隱瞞,但認為處理方式未及理想。他強調,不應將司馬文僭建問題與律政司長鄭若驊的僭建問題混作一談,「無論僭建數量及嚴重情G都不能比較」。

司馬文前天在社交網頁上承認,其寓所涉及5項僭建,包括天台的玻璃上蓋、玻璃圍欄、石_、熱水爐及廚櫃。西貢分區地政處2008年曾通知他玻璃上蓋屬違例搭建物,要求拆除,當時他考慮生活上需要決定不拆除,並接受物業「釘契」。至2011年屋宇署推出新界豁免管制屋宇僭建物申報計劃後,他向署方申報僭建物,但明白到公眾對從政者的要求,決定參選後已拆除玻璃上蓋,並就事件向公眾道歉。

 
 
今日相關新聞
司馬文寓所僭建 屋署地署入屋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