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今測春天何時到

[2018.02.02] 發表
土撥鼠今天的身影勢成為公眾焦點。

【明報專訊】今年多倫多及加國多個地方的寒冬來得早﹐而且極度嚴寒日子持續得長﹐很多人都期望春天早點來。今天(2月2日)﹐土撥鼠(Groundhog)的身影勢成為公眾焦點。

根據傳統﹐如果土撥鼠今天鑽出洞穴時看見自己的影子﹐冬天在北美將會延續多6星期。但如果早上多雲﹐土撥鼠沒看見牠的影子﹐春天應該不遠了。

過去在加國幾個地方﹐都有人特意觀察土撥鼠的身影﹐並成為每年的重要活動。

更多要聞二
韓紹峰提堂一言未發 被促盡快聘辯護律師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失蹤女子潘雲英(Yunying PAN﹐音譯)疑犯韓紹峰(Shaofeng HAN﹐音譯)昨天再次過堂﹐在庭上聆聽了基本... 詳情
莊德利責地鐵出事未早通知 再促聯邦省府盡快撥款改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地鐵連續2日發生事故﹐影響列車班次﹐乘客迫爆月台﹐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出來解畫﹐並承認事故發生後﹐公車局未... 詳情
「華商之夜」料700嘉賓迎新歲 邀楚萱歌講旅業發展吸中國客
【明報專訊】為了慶祝農曆狗年的來臨以及大多市華商總會 (The Confederation of Greater Toronto Chine... 詳情
加美英澳12港人組織發聲明 責港府拒周庭參選立法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港加聯昨天舉行新聞會﹐發布美、英、澳洲和加拿大4國多個城市中12個港人組織﹐就香港青年被無端取消立法參選權發表的聯合聲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