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彰化地方法院審理一件發生在3年前的醫院性侵害醜聞,男醫生因施用第三級毒品罪判囚5年半。(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內閣春節改組 高碩泰傳接任外長
高雄便當店氣爆 19傷
郭台銘豪砸100億 鴻海成立AI實驗室
少校營區偷吃女上士
殯葬禮儀車撞死人 禮儀師判囚8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男醫生施迷姦藥囚5年半
彰化醫院實習女醫喝咖啡斷片4小時

【明報專訊】彰化縣某醫院35歲李姓住院醫生,被1名女實習醫生控告騙她到值班醫生室後請她喝咖啡,害她昏迷4個多小時,涉嫌加重強制猥褻;因沒有猥褻的具體事證,此部分作成不起訴處分,但女實習醫生血液婼T有FM2(俗稱強姦藥丸)藥物反應,彰化地方法院昨天依「以欺瞞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罪」,將李醫生判刑5年6個月。

這件醫院醜聞發生在2015年7月,案發後李醫生被醫院開除,目前他已轉到台中市某醫院擔任家醫科醫生。李醫生已婚,育有2名子女,曾發生婚外情被抓,遭法院判刑,易科罰金確定;當初檢察官起訴時,以累犯求刑8年,是否上訴,彰化檢方表示要收到判決書後再研議。

判決書指出,彰化縣某醫院女實習醫生控告說,2015年7月17日上午9時多,她第一天到安寧病房實習,李姓住院醫生以教導如何照顧病患的藉口,要她到醫生值班室,進入後他從冰箱拿出咖啡請她,她喝下後不久就意識昏迷;直到當天下午2時多,她甦醒後走出值班室,因意識仍不清,跌倒在病房的走廊。

李姓醫生在法院審理時否認用藥迷昏女實習醫生,辯稱當天女實習醫生主動到護理站找他,表明她身體不舒服,他出於好意,才請她到醫生值班室休息;他有進去值班室關心她,但沒有請她喝咖啡。直到事後,有人說走廊有人跌倒了,他才過去看她。

不過,女實習醫生指述整個過程,也拒絕與李醫生和解;另有女清潔人員作證說,曾要進入醫生值班室清理垃圾,但李醫生說不方便,兩度不讓她進入打掃。合議庭審理後認為,女實習醫生是第一天才在病房認識李醫生,沒有理由誣陷他,採信她的指控證詞,認定她體內的FM2殘留是喝了李醫生請的咖啡造成。

 
 
今日相關新聞
男醫生施迷姦藥囚5年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