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自決不符基本法」 眾志公司註冊被拒 申請近兩年 黃之鋒:交律師處理
林鄭訪京 中央台嘗主播滋味
曾鈺成:應訂清晰DQ原則
蘋果店修iPhone電池冒煙 兩人送院 消防稱短路 公司指罕有
凱莉山紅磡設校 城規會再度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懲教調更表4字[大量填 主管照簽 本報再獲9個月紀錄 署方:已轉介執法部門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懲教署內出現疑似買賣更份情G,其調更紀錄亦由相同字[填寫。本報再獲得更多來自塘福懲教院所的調更紀錄,顯示原本應由調更職員自行填寫的調更表,9個月內有至少4款字[大量填寫;而即使有不同人大量填寫調更表,同一主管每次均會簽名批准調更(見圖)。有立法會議員認為事件可疑,署方應嚴肅跟進。懲教署表示,個案已轉介相關執法部門,據悉包括警方及廉署。

明報記者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十分重視懲教人員的誠信及操守,對紀律亦有嚴格要求。署方就職員更份安排訂有清晰指引,前線人員如遇上個人問題,互相要求調動上班時間,在不影響院所運作的大前提下,院所管理人員會按既定機制審批有關申請。

懲教:已指派服務質素處內部調查

署方表示,就近日有關懲教人員涉嫌違規調更的情G,已即時指派服務質素處內部調查事件,並同時將可能涉及刑事調查的資料,轉介相關執法部門跟進。署方不會評論個別事件。

警方表示,已接獲相關部門轉介,案件列作「求警調查」,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消息早前證實,案件主要調查更簿失竊,與「賣更」行為無關。廉署則表示,一般不會評論個別事件,根據廉署的法定職責,若接獲貪污投訴,如有足夠資料,必定會依法按既定程序跟進。

今年1月14日, 有網民在facebook「公務員Secret」中指稱懲教署內部有人以800元買賣更份。本報在1月24日報道獲得一份懲教署調更表,顯示同一頁調更表的10多個調更紀錄,均由同一字[填寫。

本報近日再獲得10多頁調更表,填寫日期由2015年12月至翌年8月,對比下顯示,該10多頁調更表由4款不同字[大量填寫,調更原因包括「照顧家人」、「進修」、「約維修家電」、「足球比賽」、「探親」、「覆診」等,大部分紀錄均由同一主管簽署批准調更。

議員:反映內部員工已忍無可忍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說,綜合早前報道及本報披露文件,事件令人生疑是否涉及買賣更份。他說懲教人員一般因私人事宜申請調更可理解,但如涉及大規模及集體調更行為,署方高層需要正視。他又認為署方應趁機會全面檢視編更調更制度,堵塞漏洞,避免對其他人員造成不公平情G。他說委員會待議議程包括討論懲教署相關事宜,亦會安排議員參觀懲教院所,議員屆時可跟進調更買更事宜。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林卓廷表示,一再有懲教署內部文件披露違規調更情G,顯示內部員工對有關問題「忍無可忍」,因內部無法解決問題,才對外公開問題,署方應嚴肅處理,跟進一切違法違規行為。

 
 
今日相關新聞
懲教調更表4字[大量填 主管照簽 本報再獲9個月紀錄 署方:已轉介執法部門
有二級助理一月7調更 全日更換夜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