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凱莉山早前以1.36億元租下紅磡祥祺中心設校,其申請昨再度被城規會都會規劃委員會否決。圖為由玻璃砌成外牆的祥祺中心B座,該中心坐落紅磡海濱花園附近,被酒店、學校和屋苑包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埔擬增60中度智障童宿位
年輕PTU猝死 父認屍傷心親友揹離
醉酒赤腳少年持刀圖斬人
24歲見習女律師太古城墮樓亡
何志平案證據 控方指壓倒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凱莉山紅磡設校 城規會再度否決

【明報專訊】香港凱莉山(Mount Kelly Hong Kong)欲以紅磡祥祺中心作臨時私立小學5年,去年9月向城規會申請改變土地用途,但被否決。該校申請覆核決定,城規會昨再度拒絕申請,據悉否決源於申請與規劃意向不符。香港凱莉山表示遺憾,將徵詢專業意見,決定下一步計劃。

指不符規劃意向

香港凱莉山於2016年7月高調公布落戶香港,擬於屯門掃管笏建校,並計劃在去年9月開學,其後因土地規劃使用問題未能在屯門建校,轉為以合共1.36億元租用紅磡祥祺中心B座地下、1樓及部分車位6年,作小學校舍,其轉用途申請去年9月被城規會都會規劃小組委員會否決。據悉,城規會昨日再度否決理由與去年相近,即與該處作食肆的規劃意向不符,未配合附近海濱發展,亦考慮到該臨時申請或於5年後未能如期遷出,故再度拒絕其申請。

凱莉山稱遺憾 將開更多校舍

香港凱莉山對覆核申請結果表示遺憾,認為校方已就城規會提出的各項關注,努力逐一解釋及充分配合,惟城規會的覆核申請結果令校方非常失望,需進一步徵詢專業人士意見,才會決定下一步計劃,重申辦學熱誠不變,將繼續於各區開辦更多校舍,減少學童交通時間。

好兆年行校舍已正式授課

香港凱莉山去年被兩名內地家長入稟追討,校方早前稱已完成所有退款程序,亦已撤回訴訟。該校亦曾在未向教育局申請學校註冊下開始收生,並收取每人1500元報名費及出售債券,被局方發信警告。

該校的尖沙嘴好兆年行校舍則已正式授課,該址的2樓部分單位上月獲教育局發出臨時學校註冊。

 
 
今日相關新聞
凱莉山紅磡設校 城規會再度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