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年輕女見習律師從太古城寓所的天台躍下自殺,事後保安封鎖墮樓現場。(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何志平案證據 控方指壓倒性
自願醫保拒80歲以上投保 不再「來者不拒」 團體批收縮走樣
買《壹週刊》告吹 黃浩﹕兩匯款不果
北京讀書 寒假回港 患流感女生猝死家中
流感化驗升九成 前線:瀕爆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4歲見習女律師太古城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女見習律師疑受工作及感情問題困擾,前晚趁家人入睡後,從太古城寓所天台一躍而下,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經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死者家人認屍時傷心不已。

女死者韋菁霖,24歲,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據了解,死者是中文大學法律榮譽學士,取得中大法學專業證書,畢業後於中環許林律師行任職見習律師,與家人同住太古城順安閣一單位。

最近工作感情問題感不快

消息稱,韋最近因工作及感情問題感到不快,前晚11時許,她趁家人就寢時,獨自到大廈天台一躍而下,倒臥大廈對開,保安見狀即時報警。救護員到場將已陷昏迷的韋送院搶救,惟她最終不治,其親友接獲噩耗趕至醫院殮房認屍,眾人傷心不已。

有現職見習律師表示,在為期兩年的見習期內,見習律師需要學習不同範疇的知識及處理法律文件,如地產、訴訟及公司上市程序等,因每個範疇牽涉的工作各有不同,日常工作量及壓力頗大,每日需工作約12小時。而且由於見習律師經驗較少,平日的工作大多為草擬法律文件或處理客人查詢,「草擬文件後或會被要求大幅修改,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加重壓力」。

至見習期完結後,律師行會視乎見習律師的表現及行內空缺,決定是否轉為長期聘用。一般而言,較知名的國際律師行競爭較大,見習律師或會被淘汰,不獲長期聘用;一些中型律師行通常會繼續聘用完成見習期的律師。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社署熱線︰2343 2255

 
 
今日相關新聞
24歲見習女律師太古城墮樓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