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北京讀書 寒假回港 患流感女生猝死家中
流感化驗升九成 前線:瀕爆煲
官勸與損友斷來往 法律畢業生襲女友判感化
大師之作 戲曲帽飾展出
屋署揭司馬文寓所4未報僭建 涉地下圍牆玻璃簷篷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買《壹週刊》告吹 黃浩﹕兩匯款不果

【明報專訊】《壹週刊》(下稱《壹》)賣盤予商人黃浩的交易告吹。壹傳媒昨晚發公告稱因未收到買方承諾支付的資金,有關交易會終止,《壹》將繼續由壹傳媒發行。黃浩對交易一波三折稱「感到很累」,並向本報表示曾透過兩間海外銀行多次匯款予賣方,其後得知「過程中收款出現問題」。在今次交易中,黃浩早前曾支付1000萬元的誠意金,屬不可退還。

壹傳媒:繼續自行發行

壹傳媒昨晨9時許停牌,至昨晚發出公告指壹傳媒擬出售若干雜誌業務,至昨天仍未收到「買方就安全港完成發生而承諾將支付的資金」,會將「買方未付款的行為視作其終止交易」,並就補償方案尋求法律意見;《壹》的廣告股份連同相關知識產權將繼續歸壹傳媒所擁有,而《壹》將在壹傳媒控制下發行。

壹傳媒去年7月的公告顯示,以總作價5億元出售《壹》等雜誌業務;在上月3日的公告中,列明買方已向賣方支付1.08億元及一筆4000萬元保證金。黃浩稱,他亦以為對方已經收到款項,後來才知出現問題,「經A方發款予賣方,不行;再經B方發款兩三次,又不行」。壹傳媒在同月22日公告中指有關款項未能匯至賣方銀行帳戶。

壹傳媒本月起更換管理層,改由黎智英及張劍虹分別出任執行主席及行政總裁。黃浩稱新管理層不找他:「如一早需要改變交易條款或不想做交易,只需商量便可,根本不用這樣。」張劍虹回應稱:「(我們)確實收不到錢,隨他喜歡怎樣說。」

曾任《壹》副社長兼總編輯的黃麗裳昨日證實,已獲委任為社長,她強調一切不變,會積極「營運番本書(雜誌)」。壹傳媒工會發表聲明稱交易拖延多時,流失不少員工,在前景未明下全體員工士氣大受打擊,要求管理層盡快向《壹》員工交代營運安排和方針,確保飯碗不受影響。

另外,黃浩去年7月以4億元作價,將「都市新聞多媒體」出售予蕭作利,並由蕭任主席。《都巿日報》昨日報道,黃浩已斥資5億元回購都市新聞多媒體兩成股權。黃浩稱今次只想做細股東,因對方有新項目發展,又是手機相關,故「一拍即合」,「做一個silent partner(不參與經營管理的股東)」。《都市日報》社長李永康在截稿前未有回覆本報查詢。

 
 
今日相關新聞
買《壹週刊》告吹 黃浩﹕兩匯款不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