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屋宇署昨回覆本報稱,司馬文位於清水灣五塊田的村屋除有5項已申報的僭建物,也在其屋宇地下外圍發現4項未申報僭建物,包括圍牆、金屬支架、玻璃簷篷及石油氣瓶的儲存箱,均須被取締。司馬文承諾會按現行規例糾正。(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沙中線炸彈風險 2012年已知
道具偽鈔案結案陳辭 控方:合理辯解不等於合法
否認辱國旗 古思堯稱預備入獄
科學園工程破壞光纖纜 沙田大埔寬頻受阻半日
港連續24年膺最自由經濟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屋署揭司馬文寓所4未報僭建 涉地下圍牆玻璃簷篷等

【明報專訊】已報名參與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的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日前承認寓所涉及5項僭建,屋宇署昨回覆本報稱,5項已申報的僭建物中,玻璃圍欄已拆,大部分玻璃簷篷亦已拆,但在其屋宇地下外圍發現4項未申報僭建物,包括圍牆、金屬支架、玻璃簷篷及石油氣瓶的儲存箱,均須取締。

司馬文昨以WhatsApp回覆本報稱,署方檢查較定期檢查全面,他參與了署方該次視察,要求對方全面檢查,他至今未收到屋宇署相關報告,但承諾會按現行規例糾正。

署方視察發現 司馬文:會清拆

屋宇署昨稱,在業主安排下前天(周四)進入位於清水灣五塊田的寓所視察,業主早年已申報寓所天台有5項僭建,包括石_、廚櫃、存放熱水爐的儲物櫃、天台的玻璃圍欄及玻璃簷篷,署方視察時發現玻璃圍欄已拆,玻璃簷篷亦大部分已拆。然而,署方在其屋宇地下外圍發現4項未有申報的僭建,包括圍牆、金屬支架、玻璃簷篷及石油氣瓶的儲存箱,屬須被取締的僭建類別。業主向署方稱會安排清拆,署方強調如發現僭建物清拆進展未如理想,將向業主發清拆令。

地政總署稱,最近兩次視察均未發現有政府土地被非法佔用,該村屋外的花園及後面由白色英坭填平的空地是位於獲地政處批准的短租範圍內。

蔡子強:挽選情須盡快道歉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民主派要求律政司長鄭若驊交代僭建,今次有民主派人選本身都涉僭建,必定影響選情,但相信影響較有參選人被裁定參選資格無效細,若司馬文要挽回選情,應盡快處理事件,並向公眾交代及致歉。

司馬文本周二在社交網站稱,該村屋在2006年購入自住,為加強隔熱及擋雨,故遷入前在天台建造一個玻璃上蓋,並連同其他4項小型設施向政府申報,強調所有違規僭建已登記,從來無意隱瞞。

參選建測規園界別補選的還有測量師謝偉銓。

 
 
今日相關新聞
屋署揭司馬文寓所4未報僭建 涉地下圍牆玻璃簷篷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