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自願醫保拒80歲以上投保 不再「來者不拒」 團體批收縮走樣
買《壹週刊》告吹 黃浩﹕兩匯款不果
北京讀書 寒假回港 患流感女生猝死家中
流感化驗升九成 前線:瀕爆煲
官勸與損友斷來往 法律畢業生襲女友判感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何志平案證據 控方指壓倒性

【明報專訊】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觸犯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的本港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將於美國時間下周一(5日)再次提訊,料會處理何的保釋上訴申請。該案檢控官在美國時間本周四(1日)向法庭提交文件,臚列反對保釋上訴理據,當中包括控方掌握銀行紀錄及電郵等「壓倒性」(overwhelming)證據,認為何潛逃風險極高。

案件上月初在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舉行提訊,但法庭當日未有處理何志平的保釋申請。何志平面對8項控罪,正被扣押在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等候提訊。

檢控官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指出,何志平與美國無「實質意義的連繫」,並特別提到為何志平撰寫求情信的朋友,都是數十年前與何相識,雙方往後僅遙距保持接觸,但何與內地、烏干達及乍得等無與美國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反而有「高層次連繫」。

文件續稱,何志平可面臨80年以上的監禁刑期,加上控方就何志平的罪行掌握壓倒性證據,包括他與其他合謀人的電郵,以及涉案賄款的銀行及電匯紀錄。檢控官質疑,在如此多證據及預期很長的刑期下,何有「強大誘因」潛逃。

對於何志平願簽署接受全球引渡的協議,檢控官認為這並不能確保何不會潛逃,又稱無國家會認為這種協議具約束力。

 
 
今日相關新聞
何志平案證據 控方指壓倒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