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塗料桶變身春運神器 有人拎30個坐火車
爺爺怕孫吊鹽水「茞D」 口含輸液管加溫
俄媒:中國是全球唯一還在增產核彈的大國
「先負起核裁軍責任」 國防部回應美「核態勢評估」
村民宴請被「連坐式」處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孫政才背後神秘女商人曝光
曾為他「請龍袍」  染指百億工程項目

【明報專訊】前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前書記孫政才因貪腐倒台後,曾被批是野心家,陰謀篡黨奪權。媒體近日披露,孫的情婦、北京神秘女商人劉鳳洲(圖),曾為孫政才「請」了一套龍袍,冀孫的仕途能更進一步。孫則協助她獲得重慶數百億(人民幣.下同)的工程項目。

據媒體報道,孫政才2012年主政重慶後,劉鳳洲作為他的「特定關係人」,染指了重慶價值數百億元的市政及通訊工程項目,包括面向小微企業大數據項目「融信通」運營平台,總投資46億元(人民幣)的紅岩村橋隧公私營合作(PPP)項目,以及總投資211億元的重慶軌道九號線PPP項目等。

報道又指,劉鳳洲是與孫政才最早認識、關係最長久的情婦。她十分迷信,曾拿孫政才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而道士告訴她,該生辰八字的主人是封疆大吏的命,仕途或許還有可能更進一步。劉鳳洲信以為真,就為孫政才「請」了一套龍袍。而早前有消息曾指,「孫政才家中的一個空置房間掛茪@件龍袍,他每天都會去拜」。

另據海外傳媒報道,劉鳳洲分別是北京磊強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重慶磊強通訊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孫政才初到重慶不久,重慶市政府、中國聯通和北京磊強科技三方,曾就促進重慶大數據產業發展進行合作。時任重慶市長黃奇帆、中國聯通集團公司董事長常小兵、北京磊強科技董事長胡銀龍等均有出席,而孫政才還會見了常小兵和胡銀龍,但當時相關報道並未出現劉鳳洲的名字。

 
 
今日相關新聞
孫政才背後神秘女商人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