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村民宴請被「連坐式」處罰
環境數據續傳造假 綠色政績引質疑
中央一號文件 讓農民成有吸引力職業
京破製販假火車票案
久石讓音樂會一票難求 黃牛黨炒至5000人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先負起核裁軍責任」 國防部回應美「核態勢評估」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2日發布新版「核態勢評估」報告。中國國防部昨回應稱,該報告妄加揣測中國發展意圖,渲染中國核力量威脅,中方堅決反對;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切實承擔自身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

新版「核態勢評估」報告,美國國防部網頁除英文外,俄文、簡體中文、韓文、日文與法文等摘要版本同時上線,顯示美方關切的主要國家與地區,且簡體中文版的元首與政府官員名稱均採中國翻譯用詞。

對「核態勢評估」將中國稱為潛在威脅,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昨發布新聞稿說,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他強調,中國始終恪守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明確承諾無條件不對無核武器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

任國強表示,中國在核武器發展方面始終採取極克制的態度,始終把自身核力量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準。

他表示,中方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切實承擔自身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正確理解中方戰略意圖,客觀看待中國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同中方相向而行,使兩軍關係成為中美關係的穩定因素,共同維護好世界與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今日相關新聞
「先負起核裁軍責任」 國防部回應美「核態勢評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