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久石讓音樂會一票難求
放大
 
淘寶網上有不少商戶在出售久石讓音樂會的門票。(淘寶網)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可辛iPhoneX拍《三分鐘》 感人催淚
中山平均通勤距離 全國排第10
馬英九夫人獲撐選台北市長
花蓮徹夜地震 最強5.8級
料大批台商經「小三通」返台 兩岸嚴陣以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久石讓音樂會一票難求 黃牛黨炒至5000人幣

【明報專訊】宮崎駿卡通電影的御用作曲家久石讓(圖),5月到香港舉行一連3場音樂會,市場反應異常熱烈,門票於本月1日開售短短10分鐘便售罄。一些國際性的二手售票平台將單人票最貴炒至逾萬,更有黃牛轉戰內地網購平台,黃牛黨透露搶票心經,「買得多,有技巧呀。」

內地不少網絡平台都開始叫賣黃牛票。不少面值1080元港幣的門票被炒高至3000至5000人民幣。一位顯示為來自「香港九龍」的淘寶賣家,將5月4日、面值1080元港幣的現票標價為3080元人民幣。商戶表示,門票是自己從城市售票網搶購,保證門票的真實性,現僅餘2張現票。

黃牛黨自稱搶票有技巧

事實上,音樂會門票於本月1日公開發售後,就有不少樂迷投訴稱,無論網絡還是排隊均無法買到門票,甚至有排前三的人也無法買到票。

記者質疑為何這位買家可以輕鬆從網絡買得門票,這位似乎在搶票方面頗具經驗的商戶透露稱,「買得多,有技巧呀」,句末還加上一個捂臉偷笑的emoji,似頗有心得。記者追問何為技巧,是否為刷票工具一類的軟件時,商戶卻只是語焉不詳以「不方便透露」一句帶過,「有需要繼續找我代購」。

類似「閒魚」這樣的私人二手交易網也有諸多賣家網售門票,價格則是從2000多至1萬人民幣不等。記者向一位將音樂會門票標價1萬的商戶問詢票從何來時,商戶稱自己「長期賣票」,又稱保證票一定是真的,「你看看我的芝麻信用」(阿里推出的國內信用體系)。

久石讓音樂會票價高企,有內地網友在微博評論稱,「看不起、聽不起、買不起、愛不起」;還有網友原本是痛斥黃牛炒票,稱門票售罄「幾小時內便出現了門票轉讓群」,卻意外引來無數回帖,「求轉讓群」、「轉讓群在哪堙H」

實際上,早在去年4月及6月,該音樂會已歷經兩輪訂戶優先購票,當時網絡炒飛湧現,合辦單位香港管絃樂團(以下稱港樂)急忙在Facebook發聲明,勸喻大眾勿買黃牛票。

港樂本月1日回應稱,已就黃牛問題報警備案,並稱正與久石讓商談加場可能性,有消息則立即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久石讓音樂會一票難求 黃牛黨炒至5000人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