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周美青(圖中)過去幫馬輔選時,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堪稱「超級吸票機」,藍營選民紛紛勸進她出征北市,以政治素人之姿挑戰柯文哲。
放大
 

其他新聞
花蓮徹夜地震 最強5.8級
料大批台商經「小三通」返台 兩岸嚴陣以待
8旬翁女看護陳屍浴室 疑一氧化碳中毒亡
台寒流帶雪 冰霰鋪山徑
漁船走私1.2噸K毒 價逾3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馬英九夫人獲撐選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台灣2018縣市長選舉將於年底舉行,國民黨內有前立委丁守中、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表態參選台北市長,有藍營基層呼籲,若是台灣前總統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出選,挑戰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基層定會大團結。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說,他喜歡周美青,但不相信周肯出來,「如果肯出來是好事」。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表示,許多選民看準酷酷嫂周美青待人謙和、有魅力,過去幫馬輔選堪稱「超級吸票機」,幾乎零負評,紛紛建議勸進她出征北市,若由同是政治素人的周美青對戰柯P,藍營基層勢必大團結。

陳重文認為,藍營年底要勝選,不能只坐等「白綠分裂」,必須推出耳目一新的人選。他強調,丁守中是很好的參選人,在地方經營很久,但選票上跟柯文哲有區隔,周美青則能吸引年輕族群,瓜分柯部分選票,既然基層有拱周的聲浪,作為民代就幫忙反映出來。

郝龍斌﹕因民進黨執政不善

曾擔任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日表示,周美青獲支持選市長,突顯大家對她高度肯定,也對她過去為國家所做的貢獻非常感念,這也是在民進黨施政不好的情G下,大家對過去國民黨施政逐步給予肯定。

不過,《自由時報》引述胡志強表示,周美青應不會出選。胡志強說,「若周肯出來選,是件好事」,從各方面看周為人處事,都非常謙恭禮貌,在外表現出很強的能力跟修養。「如果公平審視,周美青可以超越柯文哲,柯會講錯話,但周不會。」

鄭麗文表示,2016年就有人說要周美青出來選總統,但大家都知道周對政治沒興趣,參選還是要有意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表示,周美青「當然有參選的權利」,但藍營基層想捧周美青或其他人參選,「這是對前立委丁守中的不信任」。

 
 
今日相關新聞
馬英九夫人獲撐選台北市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