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山平均通勤距離 全國排第10
馬英九夫人獲撐選台北市長
花蓮徹夜地震 最強5.8級
料大批台商經「小三通」返台 兩岸嚴陣以待
8旬翁女看護陳屍浴室 疑一氧化碳中毒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陳可辛iPhoneX拍《三分鐘》 感人催淚

【明報專訊】1日晚間,蘋果公司和知名香港導演陳可辛聯手打造短片《三分鐘》正式在優酷網站首播(圖)。許多網友感動之餘,想到自己手中的iPhone X或其他品牌手機真能拍出如此的電影嗎?

在影片發布會上,陳可辛傳授了一些拍攝小視頻的技巧,結合iPhone X產品性能,說明如何用手機拍出更好的影片效果。蘋果官網也上線一個頁面,將影片中運用到的人像光效、慢動作、延時攝影、特殊視角和運動鏡頭進行拆解,當做攝影的小課程。

專家說,在花絮中可看到iPhone X被架在轉接器上,用來作為運動和延時攝影的固定方式;搖鏡部分由手持雲台加持;在火車頭的畫面,甚至用複雜的防抖過濾架;空拍畫面自然是上了無人機,而且還是大型無人機。

重要的是,幾處細節除了上萬元(人民幣,下同)級別的轉接器,還為iPhone X配上85 F1.4的超大光圈鏡頭和其他專業設備。「01」攝影工作室人員直言「短片堨峔鴘漯F西,你唯一買得起的可能就只有三腳架了。」

除了昂貴的設備,影片片尾長達35秒的演職、工作人員表更是告訴你,包括演員和製作團隊在內的開銷也不會便宜。然後,片尾最後出現了解釋的文字──使用額外設備及App。

讓人恍然大悟,原來《三分鐘》是一部專業拍攝的「賣家秀」,影片中很多達到電影級別的畫面,並非單憑iPhone X就能做到的。

 
 
今日相關新聞
陳可辛iPhoneX拍《三分鐘》 感人催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