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滿地可交響樂團醜聞續發酵 樂師指前總監謾罵羞辱恐嚇
《色慾都市》女星卡拉露 失蹤弟伏屍阿省農莊寓所
G20峰會爆警民衝突 男子向警索償10萬開審
醫生研製機器保捐贈腎臟 仿處人體內確保適合移植
貝爾軟化 擴手機免費解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眾院健康委員會商撰報告 會否提全民藥物保健惹關注

【明報專訊】眾議院健康常設委員會周一召開閉門會議﹐檢討藥物保健計劃草案報告的措辭用語。那是兩年聽證的成果﹐委員會諮詢99人的意見。

自由黨國會議員、委員會主席凱斯(Bill Casey)指出﹐聯邦自由黨政沒有要求這份報告﹐但其他委員會成員認同﹐加拿大人擔心無力承擔藥費、處方藥供應有沒有困難。

凱斯和兩名反對黨副主席都不想談論﹐報告有沒有建議設立全民藥物保健計劃。他說﹐大部分證人認為﹐保證全民藥物福利﹐「加拿大人會有更好的保健護理」。

加拿大人目前有公、私營藥物保健﹐少數人買處方藥﹐完全自費。

政府的計劃覆蓋大約40%到45%的加拿大人﹐多數適用於耆老、安省25歲以下的人、沒有保險的魁北克省居民、領取福利金的人、原住民、皇家騎警及軍人。

研究顯示﹐公營藥物計劃比私營的便宜﹐因為政府能與製藥公司洽談低價藥物。

眾議院健康常設委員會要求國會預算官計算﹐如果省府承包加拿大人的廉價藥物﹐可以節省多少處方藥物費。

他得出結論﹐每年可節省42億元﹐那還沒包括政府全民藥物保健。

委員會的新民主黨副主席戴偉思(Don Davies)呼籲﹐設立全國藥物保健計劃。他說﹐如果做法正確﹐各方都能節省金錢。

加拿大是全球唯一一個國家﹐只有全民保健﹐沒有公費處方藥物。

 
 
今日相關新聞
眾院健康委員會商撰報告 會否提全民藥物保健惹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