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英政府檔案 「滯留」英外交部
科技不止電子書 啟發孩子學習興趣 VR+體感 營造雀躍教室
鼓勵學生擁抱科技 校長:要懂吸收不沉迷
11歲女薄衣上學 父母涉虐兒被捕 家用儲水爐 排尾}凍水涼
積犯出獄再狎少年 性虐逼講「多謝主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太:中方官員「外國干預」說法荒謬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近日赴美國領取「O'Connor Justice Prize」人權獎項,她日前在亞洲協會紐約總部發言,表示中方官員每遇到聲音批評一國兩制和香港核心價值被侵蝕,便說成是外國干預,做法有點荒謬(a bit ridiculous),她形容英國政府有法律和道德責任,為香港發聲和確保中國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

劉兆佳:諾獎提名減民主談判籌碼

雙學三子上周獲美國國會12名議員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陳太此行將與部分議員會面。全國港澳研究協會副會長劉兆佳昨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中國現時採取強硬態度應對西方干預,反彈力相當大,認為提名將減少香港爭取民主的談判籌碼。

赴美領人權獎 促關注香港情G

劉形容美國國會有人為挑戰中國,以香港作棋子,將香港捲入中美博弈,惟當中國以國家安全威脅角度看待香港問題時,將更警惕和敏感,對香港不利。他續稱「反對派」應避免尋求外國勢力支持,令外國政客透過香港事態衝擊中國和香港。

「O'Connor Justice Prize」以美國最高法院首名女性大法官Sandra Day O'Connor命名,曾頒予美國前總統卡特。陳太將在當地時間周六(10日)領獎,她在紐約發言時形容,香港的法治、司法獨立、基本權利和自由等正受壓力,促美國政府和社會關注香港情G。

 
 
今日相關新聞
陳太:中方官員「外國干預」說法荒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