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商台昨日舉行新界東立法會補選論壇,6名候選人鄧家彪(左起)、方國珊、陳玉娥、黃成智、趙佩玉和范國威都有出席。眾人在論壇上就土地問題、同志平權和政治倫理等議題辯論。(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馬爾代夫局勢不穩 外交部籲暫勿前往
料政府盈餘1760億 會計師公會倡屋租免稅
團體評殘疾友善 灣仔兩成設施「不滿意」
尊子漫畫
天文台伙檔案館展逾百年藏品 4次最強颱風襲港相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東6候選人 5撐高球場起樓 鄧家彪倡遷往已修復堆填區

【明報專訊】政府委任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日召開第9次會議,將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問題,當中預料包括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商台昨早舉行立法會新界東補選選舉論壇,候選人都有提及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問題,除陳玉娥外,其他5人都支持將高球場改成住宅用地。

據悉,政府早前向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交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文件,以佔地最廣、面積約170公頃的粉嶺高爾夫球場作例子,規劃署的顧問研究提出兩個方案,發展部分高球場可建屋逾4000伙,若全面發展則可建屋1.3萬伙。

獨陳玉娥反對﹕應先開發郊園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說粉嶺高球場用地達170公頃,他認為可建13萬個單位,建議將高球場搬遷到其他地方。工聯會、民建聯「雙牌頭」的鄧家彪亦建議可把高球場遷到已復修的堆填區。

另一候選人方國珊認為可考慮發展部分場地為住宅,亦不應全部建成公屋,而應綜合發展;候選人黃成智指出,如果將全部場地改建成公屋,可供15萬人入住,但該處社區配套不足,建議將一半土地用以興建學校及醫院;候選人趙佩玉認為該地應用以起公屋和居屋。

候選人陳玉娥則認為香港有很多土地仍未開發,例如郊野公園,質疑為何不先開發該些土地,而去「搞」其他存在已久的設施。

另一方面,昨日選舉論壇上,范國威被多名候選人「狙擊」,斥他沒有政治道德。民主黨前黨員黃成智指范在2010年反對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後來方案獲通過,立法會引入「超級區議會」議席,新民主同盟於2016年就派人參選「超區」,「你一直批評民主黨無原則,你這樣(派人參加超區)也無政治道德」。范國威反駁參選「超區」是寸土必爭,反指黃成智因為支持2015年政改方案而被民主黨革除黨籍。黃要求方國珊評價范的政治道德,方認同范沒有政治道德。

 
 
今日相關新聞
新東6候選人 5撐高球場起樓 鄧家彪倡遷往已修復堆填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