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傾銷調查美高粱進口
醞釀商戰 京指調查正常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與美國醞釀一場高粱戰,對原產美國的進口高粱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調查。有人指摘中國,說它調查美國高粱,是報復行動,因為美國調查中國鋼鐵和其他商品出口。中國政府發言人周一回應說,中方對美國進口高粱的反傾銷調查,只是「貿易救濟調查個案」。

中國商務部周日宣布,它在調查美國有沒有以低於正常的價格出口高粱到中國。

在此前白宮決定,提高中國製造的洗衣機和太陽能裝置的關稅,調查鋼鐵進口和北京的技術政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一提及美國高粱:「我只想強調一點,這只是一起正常的貿易救濟調查個案。」

中國商務部說,它啟動對美國的高粱調查,因為它發現高粱進口量巨大、價格下跌,傷害中國出產商。如果中方認定美國做法不當,它可能提高進口關稅,或是採取其他措施。

商界說,美國特朗普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嚴厲貿易行動,中國要採取報復行動,就會針對美國農業出口。

白宮據信即將宣布調查結果,北京是否向外國公司不當施壓,要求它們移交技術。

北京政府批評特朗普,指他依照美國法律採取行動,不是透過世界貿易組織,只會威脅國際貿易法律制度的穩定性。

耿爽說,美、中貿易關係是「互利共贏的」。他說:「我們願與美方一道不斷深化兩國之間的經貿合作,造福兩國人民。希望美方能與中方相向而行,也為此作出切實努力。 」

更多經濟要聞
博通加碼收購高通
【明報專訊】博通(Broadcom)周一向競爭對手高通(Qualcomm)提出更高的收購價,到1,210億美元,向收購對象施加更大壓力。如果... 詳情
Fairfax Financial簽署協議
【明報專訊】楓信金融控股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簽署一份協議,收購Carillion Cana... 詳情
屏幕採購量預計降至零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引述業界知情者說,蘋果iPhone X智能手機的OLED屏幕獨家供應商Samsung Display,在上月中旬通知其他... 詳情
加股下跌
多指-1.74%。多指升跌比率53升196跌。3月西得州期油-2.3%收63.75美元。油股-1.95%。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37.5%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