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簡先生(圖)一對6歲孖仔就讀爆發流感的灣仔聖若瑟小學,他贊同提早放年假,認為校方及教育局的處理方法尚可,「非常時期寧願停課,相信家長不會介意照顧子女多幾天」。(鍾炳然攝)
放大
 
楊太(圖)的孫女讀幼稚園,她說不贊成提早太多放年假,因很多父母要工作,未能照顧子女。她認同停課可令父母放心,故作為祖母,只好「放少一點假」幫忙照顧。(鍾炳然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花蓮6.4級地震 傾側民宅39人失蹤 樓坍路斷7死260傷 大雨餘震阻救援
港人遊花蓮首晚遇地震 翌晨改機票返港
餘震料維持兩三周 專家籲避往山區
記者4.8級餘震搖晃中寫稿 民宿老闆:小事
義工通宵搜救 助23人逃生 台男被困15小時獲救:思想如「走馬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停課沒預告「踢晒腳」 教師:趕不及派功課

【明報專訊】政府昨早11時許才公布幼稚園和小學等今日起停課,有校長不滿當局沒有事先通知,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稱,「為學生安全虓Q停課有需要,但為何不早點預告?」認為當局如「一早放風」,學校和家長也可安排得較好。

校長:學生可回校 午飯供應停

張勇邦批評當局安排,「政府(流感)數據有累積的,並非這一兩天才有,如見到有停課需要,是否可預告一下?是否真的要那麼急?」他認為是次停課更影響雙職家長,「如請不到人照顧子女,學生需回校,但我們的校巴和午飯供應都停止了,若早一點通知,學校可安排得更好」。

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說,前日特首開專家會議,都猜到有可能停課,但認為教育局可提早通知。他又說停課打亂學校活動部署,如原定周五安排學生和長者一起吃團年飯,如今只可安排教師參加。有小學教師透露,校方昨晨一直不知道停課,直至家長致電查詢才知悉,批評政府在10時半開記者會前不正式通知學校,影響教師教學安排。

教師:家長查詢才知停課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說,平日只有3至4個學生請病假,近一兩周有些日子多達20多個學生請假,她贊同提早放年假,但認為教育局安排有待改善。昨早盛傳停課時,校長紛紛致電教育局分區部門,林批評「某一區話可以停,某一區又說未停得」;她又指正式宣布停課時已是11時許,但上午校於12時放學,「趕不及派家課,要安排家長稍後回校取,教育局若早一小時通知,學校不會『踢晒腳』」。

家長:無疫苗打 停課較安心

家長反應各有不同,到幼稚園接女兒放學的吳太贊成政府決定,指因流感疫苗缺貨多時,一直未能帶女兒到診所接種,現時提早放假能令家長更安心。簡先生一對孖仔就讀爆發流感的聖若瑟小學,他指校方於流感爆發後一直有公布染病人數,讓家長決定子女是否上學,他認為校方及教育局今次的處理方法尚可,「非常時期寧願停課,相信家長不介意照顧子女多幾天」。

 
 
今日相關新聞
停課沒預告「踢晒腳」 教師:趕不及派功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